“忘我”司机宋洋:昏迷前刹车救下全车人

2014年09月11日 06:54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作为客车驾驶员,宋洋不管收车多晚,都要对车辆内饰、车身直至底盘、轮胎等进行清理和维护。2013年3月9日,宋洋载着33名乘客从聊城前往济南,车辆行驶在高速上,有乘客发现宋洋的身体忽然轻微晃动起来。

  作为客车驾驶员,宋洋不管收车多晚,都要对车辆内饰、车身直至底盘、轮胎等进行清理和维护。6年来,他安全行驶71万公里,未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

  2013年3月9日,宋洋载着33名乘客从聊城前往济南,车辆行驶在高速上,有乘客发现宋洋的身体忽然轻微晃动起来。

  宋洋观察了一下右后视镜,果断靠右侧变道,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上,他艰难地调整身体,用右手拉起手刹,随后难受地趴在方向盘上。

  车上的乘客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医生说,宋洋脑干出血,不到2分钟就陷入了昏迷,他做的那些动作,只要有一丝迟疑就完成不了。但正是这些动作,让33名乘客的生命得以保全。

  3月22日,宋洋追悼会。来自全省各地的上万名干部群众自发来到济南市殡仪馆,送宋洋最后一程。33名乘客之一、聊城市中学教师肖纪彦说,宋洋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他是不折不扣的英雄。

  2013年3月9日上午,山东交通济宇高速运业有限公司客车驾驶员宋洋,驾驶载有33名乘客的大客车从聊城前往济南途中,突发脑干出血。失去意识前,他拼尽全力将车停在高速路应急车道上,保护了乘客的生命安全。3月20日,虽经11天全力抢救,34岁的“最美司机”宋洋终因病情过重不幸去世。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