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秀

2021-04-19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0

  王秀,女,1978年12月出生,山东烟台人,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员工。

  2015年5月,王秀的父亲被确诊为淋巴结癌晚期,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父亲想放弃治疗。王秀作为家中长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说服父亲接受治疗。父亲住院期间,她每天端水喂饭、洗脸擦身、梳头按摩、宽慰疏导,给父亲读新闻、讲趣事,但是,经过半年多的治疗,父亲的病情非但没有好转,癌细胞反而继续扩散,肿大的淋巴结已经让父亲无法正常进食,只能靠输营养液维持生命,医院建议回家保守治疗,她又将父亲接到镇上的诊所,每天接送父亲继续输营养液。

  2016年,父亲去世了,母亲因遭受沉重的打击,风湿性关节炎加重,每天都疼痛难忍,身体一天不如一天,王秀强打精神,劝说母亲搬过来跟她一起住,可是母亲舍不得自己待了一辈子的地方。她就利用下班时间去看望母亲,买一些缓解炎症的药物,并给母亲做按摩,以缓解身体上的痛楚。2018年4月,弟弟不幸患上白血病,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听到这个消息后王秀如雷轰顶,只能把痛苦深埋心底,选择坚强面对。刚开始,弟弟自暴自弃、拒绝治疗,王秀不厌其烦地开导,做弟弟的思想工作,又拿出家里所有的积蓄4万元为弟弟治病。屋漏偏逢连夜雨,2019年2月,母亲被诊断为结肠癌,一边是需要救治的弟弟,另一边是身患重病的母亲,作为家中长女,她每天对自己说,我不能倒下,我要是倒了,这个家就散了!弟弟住院期间,王秀每天去医院照顾,化疗期间没有食欲,王秀就变着花样做些好吃的送到医院。弟弟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骨髓只能在家休养,并定期进行化疗,每月都会给弟弟送去一些生活费。母亲做了手术出院后,她便把母亲接到自己家,母亲的衣食住行她都事无巨细的安排好,每天早起给母亲做好饭菜再去上班,下班后给母亲揉肩捶背、洗澡按摩。给母亲讲讲每天上班的趣事,常常逗得母亲笑得合不拢嘴。每当这时王秀就会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

  王秀温柔善良、任劳任怨,在娘家经历了一系列的变故后,对待自己的公婆更加孝顺。公婆身体不好,婆婆被查出肝脏上长有息肉,公公腰椎关节病变,公婆家中的农务基本上都由她和丈夫来承担,每当农忙时节,他们就白天上班,下班了到公婆家帮忙干活,为了照顾好公婆而又不耽误自己的工作,她经常加班加点把单位的工作忙完后,再请假去帮公婆干农活、收拾家务。有的同事不忍心看她这么辛苦,提出要帮她工作,但是都被她一一回绝,她说:“这是我的工作,我做好这份工作才对得起自己拿的这份钱。”

  王秀常说:“顺者为孝”。结婚多年来,她没有喊过一声苦,更没有抱怨过一句,一家人关系一直很融洽,从没红过脸。2019年12月,公公又被检查出膝盖骨出现问题,需要做手术;心脏也不太好,肺部也有阴影需要再去复查。她去公婆家的次数更加频繁,虽然生活拮据,但每次去都会给公婆买些水果、营养品。婆婆胸闷,导致心情不好,爱唠叨、发脾气,但是她依然无微不至地照料她,心平气和地安慰她,从未嫌弃埋怨过。

  王秀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因为她,家人有了希望;因为她,家庭有了温暖;因为她,让周围的人感受到了美德与奉献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 “十四五”蓝图丨@新时代青年,“十四五”规划与你息息相关

    【“十四五”蓝图】。青年发展不仅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保持地区可持续发展后劲的重要因素。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

    03-25 10-03光明网
  • 河北昌黎:文明无止境 创建无终时

    3月19日,漫步在河北昌黎的大街小巷,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座座和谐的居民小区,到处都让人感受到昌黎文明县城创建的脉动。“我们县始终把‘坚持’贯穿在文明县城...[详细]

    03-25 10-03河北新闻网
  • 女子被快递困在家中 无奈爬窗自救

    据英国《太阳报》3月23日报道,一位母亲因被快递困在家中,只能从窗户爬出来。这位母亲名为RachaelSanders,近日,一名亚马逊送货司机把一个包裹放在她家前门却抵住了门把手,导致门无法打开。Rachael在挣扎了15分钟后,被迫从窗户爬了出来[详细]

    03-25 10-03中国青年网
  • “被迫还击”的说法是否成立

    本报讯(记者戴小巍通讯员阮强勇薛菲)经湖北省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检察院对一起涉嫌故意伤害案开展立案监督,认定当事人姚某系正当防卫,近日,公安机关接受监督意见,并作出撤销案件决定。2020年6月30日,姚某及妻子马某在襄阳某商场地下停车场遇见郝某(涉嫌...[详细]

    03-25 10-03检察日报
  • 巴黎的春天

    3月24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散步。当日,法国巴黎天气晴好,一些民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春日阳光。新华社记者高静摄[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3月24日,模特在时装发布现场走秀。当日,以“触及”为主题的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拉开帷幕。在为期8天的本季时装周上将举办时装发布、童话小镇童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与商贸对接会、抖风尚·服饰直播大赏、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时尚公开课、...[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