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雅淑

2021-04-19 16: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4

  郭雅淑,女,1984年生,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高级政工师。

  作为国网临清市供电公司唯一的女供电所长,她始终坚持“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的服务理念,用敬业奉献和忠诚担当诠释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信念与责任,用汗水谱写着普通电力人的篇章。

  2018年,郭雅淑担任刘垓子供电所所长。在她的带领下,刘垓子供电所由原来的落后供电所,散漫供电所进步为先进供电所,标兵供电所。2019到2020年两年春节,更是以“零停电、零跳闸、零工单”的优异成绩完成春节保电任务。两年的基层工作,让那个和所有女孩一样,爱美、爱美食、温柔娇俏的美丽姑娘变成了在工作现场,手可提、肩可抗、拧得了螺丝刀、上得了电线杆,雷厉风行的“女汉子”。为了守护万家灯火,她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刻,连续三个春节坚守在保电现场。

  郭雅淑虽然经常缺席女儿、妻子、母亲的角色,但她却是一家人的精神支柱。在儿女的印象中,她是个经常“迟到、失踪、听得见看得到却摸不着的妈妈”。女儿说,妈妈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妈妈还在加班,要很晚才能回去,你要照顾好自己和弟弟哦……”连郭雅淑自己都记不清有多少个节假日没陪父母、孩子一起度过了,因为每逢假日她都和供电所员工坚守在岗位上。

  大战大考显本色,越是艰难越向前。防疫保电期间,郭雅淑“狠心”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扔”给父母,不分昼夜,冲在防控保电第一线。她主动参与辖区摸排和巡查工作,走访辖区定点医院,实地了解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面粉厂、蔬菜大棚基地用电情况, 168个台区,人员、物资、巡检情况,事事做到心中有数。一边是忙得不开交的工作,另一边是需要被照顾的父母和一双年幼的儿女。紧张的忙碌后,她只能在稍作休息的时间跟家人通过微信、电话互报平安。68次特巡,17次抢修,36处缺陷消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中,一副柔弱肩扛起“防疫保电”的重担积极应对、逆行而上。她心里藏着牵挂,肩膀扛着责任,全力以赴守护着一方群众的安全可靠用电。万家团圆时,甘做“疫线”掌灯人。

  2020年4月份,傲人的工作成绩使郭雅淑被调至经济开发区任供电所所长,负责的辖区客户也从1万余户增至9万户,压力倍增的同时她的那股韧劲儿又出来了,巡线路消除故障提高供电可靠性、查台区减少跑冒滴漏、入企业主动提供优质服务、进社区家家入户暖心……英姿飒爽身影地穿梭于街头巷尾,化成一道亮丽的风景。高考保电期间,郭雅淑带领员工一次又一次前往市一中、第三高中、实验高中三个高考考点,对学校开展安全用电“大体检”,充分了解考点供电情况和保障需求,全力确保考场供电无忧。高考期间,她全程“陪考”,顶骄阳、冒风雨对重点保电区域供电线路和关键设备全天盯守,以高度的责任心提交了一份“零缺陷、零故障、零停电”的满分成绩单。

  迎峰度夏、防汛保电……郭雅淑没有辜负公司的期望、客户的信任,凭着勇于担当、尽职尽责的精神和亮眼的成绩,2020年8月份,她再次被领导委以重任,调任至城区供电中心担任主任一职。从供电所到城区供电中心,从一个无到有的新部门,一切从头开始,无论将要面对多少困难,她都将担负起肩上的重担迎难而上,带领她的团队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 “十四五”蓝图丨@新时代青年,“十四五”规划与你息息相关

    【“十四五”蓝图】。青年发展不仅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保持地区可持续发展后劲的重要因素。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

    03-25 10-03光明网
  • 河北昌黎:文明无止境 创建无终时

    3月19日,漫步在河北昌黎的大街小巷,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座座和谐的居民小区,到处都让人感受到昌黎文明县城创建的脉动。“我们县始终把‘坚持’贯穿在文明县城...[详细]

    03-25 10-03河北新闻网
  • 女子被快递困在家中 无奈爬窗自救

    据英国《太阳报》3月23日报道,一位母亲因被快递困在家中,只能从窗户爬出来。这位母亲名为RachaelSanders,近日,一名亚马逊送货司机把一个包裹放在她家前门却抵住了门把手,导致门无法打开。Rachael在挣扎了15分钟后,被迫从窗户爬了出来[详细]

    03-25 10-03中国青年网
  • “被迫还击”的说法是否成立

    本报讯(记者戴小巍通讯员阮强勇薛菲)经湖北省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检察院对一起涉嫌故意伤害案开展立案监督,认定当事人姚某系正当防卫,近日,公安机关接受监督意见,并作出撤销案件决定。2020年6月30日,姚某及妻子马某在襄阳某商场地下停车场遇见郝某(涉嫌...[详细]

    03-25 10-03检察日报
  • 巴黎的春天

    3月24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散步。当日,法国巴黎天气晴好,一些民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春日阳光。新华社记者高静摄[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3月24日,模特在时装发布现场走秀。当日,以“触及”为主题的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拉开帷幕。在为期8天的本季时装周上将举办时装发布、童话小镇童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与商贸对接会、抖风尚·服饰直播大赏、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时尚公开课、...[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