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辉

2021-04-19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3

  赵志辉,男,1982年1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东营市河口区河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先后入选2020年度中国好人榜、山东好人之星、最美东营人十大年度人物。

  2020年2月14日,东营市河口区卫健局收到了一份来自湖北松滋市人民医院的公函。“赵志辉医生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加入了当地抗疫队伍,用行动诠释了‘甘于奉献、救死扶伤’的使命与担当。湖北日报、荆州日报、松滋新闻等各级权威媒体先后刊发了他的典型事迹,感谢贵局培养了一名优秀的医生。”展开信函后,人们恍然大悟,这不仅仅是一封来自千里之外的公函,更是来自湖北人民的肯定。

  赵志辉,湖北松滋人,现在是东营市河口区社区卫生院的一名医生。春节前他回老家探亲,恰逢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本打算提前返岗,却因疫情滞留在了松滋。也正是这场疫情,再一次将他和湖北联在了一起。1月24日,赵志辉给领导发信息表示,如需支援武汉,他第一批报名。这时,他看到朋友圈里有人转发松滋需要物资捐助、医疗人员援助的消息,他立即报了名。1月27日晚,赵志辉接到了去松滋市人民医院报到的通知。

  1月28日一大早,驱车1个多小时赶到医院的赵志辉立马加入到了医疗救助队。接诊、值班、采样、讨论、确诊,每天的工作都超过12小时,那段时间,他连续运转,精神高度紧张。由于疫情来得突然,物资非常紧缺,为了节省防护服,他停了降尿酸的药,“在这儿真的不能多喝水,如果服药,每天就需要喝不少于4升水,每个一线人员都需要克服这些,辛苦的不止我一个。”在得知赵志辉在湖北参与了医疗救治后,单位想给他发放一线人员补贴,却被他拒绝了。“如果一定要给,就捐给红十字会吧。”赵志辉说。

  地无南北,人无老幼,在赵志辉看来,有患者的地方就是医生的“战场”,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给了他无尽的力量。赵志辉说,老人也希望自己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回馈家乡。2月4日是妻子的生日,身处一线的赵志辉无法陪在她身边,就给她发了一首歌。这首名字叫《勇气》的歌是松滋市人民医院一名护士特意改编创作的,歌中唱的也正是他的心声:“尽管我也是凡胎肉体,我愿意用尽我所有力气,我知道你也在努力,我相信生命就是永不言弃……”

  赵志辉湖北探亲原地战“疫”事迹,先后被新华社客户端新视频、中国文明网、光明日报、湖北日报、荆州日报、松滋新闻、大众网、齐鲁网、齐鲁壹点、东营网、东营周刊、新浪网等媒体网站广泛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 “十四五”蓝图丨@新时代青年,“十四五”规划与你息息相关

    【“十四五”蓝图】。青年发展不仅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保持地区可持续发展后劲的重要因素。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

    03-25 10-03光明网
  • 河北昌黎:文明无止境 创建无终时

    3月19日,漫步在河北昌黎的大街小巷,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座座和谐的居民小区,到处都让人感受到昌黎文明县城创建的脉动。“我们县始终把‘坚持’贯穿在文明县城...[详细]

    03-25 10-03河北新闻网
  • 女子被快递困在家中 无奈爬窗自救

    据英国《太阳报》3月23日报道,一位母亲因被快递困在家中,只能从窗户爬出来。这位母亲名为RachaelSanders,近日,一名亚马逊送货司机把一个包裹放在她家前门却抵住了门把手,导致门无法打开。Rachael在挣扎了15分钟后,被迫从窗户爬了出来[详细]

    03-25 10-03中国青年网
  • “被迫还击”的说法是否成立

    本报讯(记者戴小巍通讯员阮强勇薛菲)经湖北省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检察院对一起涉嫌故意伤害案开展立案监督,认定当事人姚某系正当防卫,近日,公安机关接受监督意见,并作出撤销案件决定。2020年6月30日,姚某及妻子马某在襄阳某商场地下停车场遇见郝某(涉嫌...[详细]

    03-25 10-03检察日报
  • 巴黎的春天

    3月24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散步。当日,法国巴黎天气晴好,一些民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春日阳光。新华社记者高静摄[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3月24日,模特在时装发布现场走秀。当日,以“触及”为主题的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拉开帷幕。在为期8天的本季时装周上将举办时装发布、童话小镇童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与商贸对接会、抖风尚·服饰直播大赏、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时尚公开课、...[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