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强

2021-04-19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1

  王金强,1973年生,山东德州人,山东消博士消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消毒企业生产成本不断上浮,上游供给企业产能受限,使得运营成本大幅上升,董事长王金强坚持企业消毒产品价格体系稳定,坚持产品质量优先,坚持提升企业产能。有人问他,现在扩大产能,疫情结束后,企业产能过剩怎么办?王金强说:“多余的生产线到时候只能撤掉,但现在面对疫情,还是要把所有生产线都用上”。作为退役军人他始终不忘初心与使命,以赤子热诚回报祖国,抗击疫情。

  腊月廿七中午,公司召开中层紧急会议,决定复工复产。当天下午1:30,消博士的生产线准时重启。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开足马力运转生产,保障充足消毒产品供应,几乎每天都忙到深夜。很多员工顾不上吃饭,饿了就吃点油条就口白开水。这其中就包括王金强,他在车间与大家并肩战“疫”,身体力行的坚守在消毒物资生产一线。

  作为企业领航人,王金强在尽力提升产能的同时,坚决优先保障消毒产品的质量,以诚为本,诚信经营。只有以高品质产品精准投放市场,才能真正对疫情防治工作真正起到的助力作用。他在山东消博士的生产车间,身体力行巡检抽查,无论是在职员工或临时招聘员工,无论面对怎样的生产压力,都要严格遵守企业生产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企业生产标准规范,保障每一件产品都是合格、高质的消毒产品。疫情防控期间,消杀产品供不应求,许多违规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为降低成本使用次品级、工业级酒精原料制作消毒产品谋取不正当利益,同样面对原材料酒精短缺的难题时,董事长王金强却坚持以最高品质的特种酒精作为企业消毒产品原料,尽管生产成本不断上浮,原料供给难度与日俱增,却保证了更多更好的优质消毒产品能够供给市场,助力抗击疫情,同样也为企业赢得了诚信好口碑。

  疫情当前,不发国难财。1月29日,山东消博士公司面向全体经销商郑重发函,庄严承诺所有产品仍相对保持原定价格体系不变,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产品持续供应不间断。董事长王金强要求各级经销商严格按照消博士原定价格体系销售,遵守产品销售市场规则,严禁私自抬高终端价格,严禁大量囤货扰乱市场秩序,并明确若出现哄抬物价等行为,将对涉事经销商追究相应责任,列入企业“信用负面清单”,无限期中断合作关系。公司产品优先供给疫区医院及定点抗疫医疗终端,公司供货统一协调安排,优先解决疫区重点医院的消杀物品供给难题。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愈发严峻,疫情防控一线消毒物资严重紧缺,山东消博士公司先后20余次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山东预备役保障旅、山东省红十字会、济南慈善总会、广州海关、驻德空军某部、德州市红十字会等单位捐赠多批医用消毒物资,捐助物资总价值220余万元,面对学生开学在即的情况主动捐赠“开学季”防疫助学消杀产品助力莘莘学子开学复学。他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了作为国内知名高端消毒产品制造企业家的使命与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关键时刻,我们都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携手战胜疫情。”王金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 “十四五”蓝图丨@新时代青年,“十四五”规划与你息息相关

    【“十四五”蓝图】。青年发展不仅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保持地区可持续发展后劲的重要因素。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

    03-25 10-03光明网
  • 河北昌黎:文明无止境 创建无终时

    3月19日,漫步在河北昌黎的大街小巷,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座座和谐的居民小区,到处都让人感受到昌黎文明县城创建的脉动。“我们县始终把‘坚持’贯穿在文明县城...[详细]

    03-25 10-03河北新闻网
  • 女子被快递困在家中 无奈爬窗自救

    据英国《太阳报》3月23日报道,一位母亲因被快递困在家中,只能从窗户爬出来。这位母亲名为RachaelSanders,近日,一名亚马逊送货司机把一个包裹放在她家前门却抵住了门把手,导致门无法打开。Rachael在挣扎了15分钟后,被迫从窗户爬了出来[详细]

    03-25 10-03中国青年网
  • “被迫还击”的说法是否成立

    本报讯(记者戴小巍通讯员阮强勇薛菲)经湖北省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检察院对一起涉嫌故意伤害案开展立案监督,认定当事人姚某系正当防卫,近日,公安机关接受监督意见,并作出撤销案件决定。2020年6月30日,姚某及妻子马某在襄阳某商场地下停车场遇见郝某(涉嫌...[详细]

    03-25 10-03检察日报
  • 巴黎的春天

    3月24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散步。当日,法国巴黎天气晴好,一些民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春日阳光。新华社记者高静摄[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3月24日,模特在时装发布现场走秀。当日,以“触及”为主题的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拉开帷幕。在为期8天的本季时装周上将举办时装发布、童话小镇童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与商贸对接会、抖风尚·服饰直播大赏、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时尚公开课、...[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