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超

2021-04-19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8

  闵超,费县薛庄镇马头崖村人,临沂齐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这位淳朴厚道的沂蒙山小伙,秉承诚实守信、依法践诺的理念,帮当地农民拓宽致富渠道,将绿色有机农产品推向全国市场。并利用多年来精心打造的五家大型电商企业和一个自建电商平台作依托,带领周围贫困乡亲大步走在脱贫致富路上。

  2009年10月,闵超在淘宝上注册了一家售卖当地土特产的店铺-沂蒙老庄户网店。诚信经营推动销售业绩,他接着又在淘宝网申请了临沂市第一家淘宝生态农业零售店铺。2014年,闵超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注册了 “齐尚”商标品牌,主营当地优质农副产品。以高出当地市场价的收购价格,帮助农户在网上销售农副产品。无论线上还上线下的销售,都秉承闵超创业之初提出的“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保质保量、诚信经营”的经营理念,每一个环节都必须严谨细致,以质取胜,从而赢得了越来越大的市场。

  在十几年的艰苦创业过程中,闵超始终不忘初心,用诚信和热忱一如既往地帮助困难农户。大田庄乡青云村的刘学义夫妇,2008年开始种植蓝莓,由于优质的地理环境和过硬的技术,产出了大量的优质蓝莓。但由于蓝莓的种植成本和价格偏高,在消费水平偏低的当地销售困难,愁得刘学义夫妇团团转。有些不厚道的中间商便趁机压低价格,从中间谋取暴利。当闵超获知这一消息后,便动联系刘学义夫妇,详细了解蓝莓的销售状况及当前困难,并根据他们的价格诉求和市场行情,通过原产地溯源和认领多种方式,以不低于当地的市场价格帮他们把蓝莓卖进了一线大城市,解决了价格高在当地无市场的后顾之忧。刘学义逢人便说:“多亏了齐尚的闵经理,他为人厚道、脑子活络,不仅帮我多赚了钱,还让我的蓝莓走出了费县,卖到了中国的千家万户。闵超经理确实了不起,他是有良心的企业家,是真心在帮咱们老百姓!”

  面对老弱农户,闵超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和员工,永远坚持童叟无欺、信息通透、决不欺瞒,宁可这单赚不够运营成本,也要保障这类特殊顾客的利益。恪守诚信、货真价实,价格公道、打造精品、依法经营一直是闵超经营电商的必胜法宝。

  近年来,闵超积极响应市、县商务局开展的“电商帮村”行动计划,通过免费培训电商人才、构建贫困村电商服务网络、优先吸收贫困人员从事产业园相关工作、与贫困户签订农产品购销协议,提供免费种苗并优先以高于市场价约5%的价格优先收购贫困户农产品、为村集体分红、为村集体提供销售提成、为年老贫困户筹集善款、网络代销帮扶等一系列深入民心的有利措施。电商平台,是国家“互联网+”经济模式和经济政策的具体实践和探索,闵超紧紧抓住这一国家鼓励支持的大好政策和形式,走出了一条帮助沂蒙老区人民致富的新路子,也展现了新一代沂蒙人走出大山,面向世界的眼光和格局。

  面对浪潮般涌来的夸赞和荣誉,闵超没有骄傲。他说,这才刚刚开始,他将继续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好电商”,心甘情愿把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洒在帮助家乡农民脱贫致富的道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 “十四五”蓝图丨@新时代青年,“十四五”规划与你息息相关

    【“十四五”蓝图】。青年发展不仅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保持地区可持续发展后劲的重要因素。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

    03-25 10-03光明网
  • 河北昌黎:文明无止境 创建无终时

    3月19日,漫步在河北昌黎的大街小巷,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座座和谐的居民小区,到处都让人感受到昌黎文明县城创建的脉动。“我们县始终把‘坚持’贯穿在文明县城...[详细]

    03-25 10-03河北新闻网
  • 女子被快递困在家中 无奈爬窗自救

    据英国《太阳报》3月23日报道,一位母亲因被快递困在家中,只能从窗户爬出来。这位母亲名为RachaelSanders,近日,一名亚马逊送货司机把一个包裹放在她家前门却抵住了门把手,导致门无法打开。Rachael在挣扎了15分钟后,被迫从窗户爬了出来[详细]

    03-25 10-03中国青年网
  • “被迫还击”的说法是否成立

    本报讯(记者戴小巍通讯员阮强勇薛菲)经湖北省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检察院对一起涉嫌故意伤害案开展立案监督,认定当事人姚某系正当防卫,近日,公安机关接受监督意见,并作出撤销案件决定。2020年6月30日,姚某及妻子马某在襄阳某商场地下停车场遇见郝某(涉嫌...[详细]

    03-25 10-03检察日报
  • 巴黎的春天

    3月24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散步。当日,法国巴黎天气晴好,一些民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春日阳光。新华社记者高静摄[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3月24日,模特在时装发布现场走秀。当日,以“触及”为主题的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拉开帷幕。在为期8天的本季时装周上将举办时装发布、童话小镇童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与商贸对接会、抖风尚·服饰直播大赏、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时尚公开课、...[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