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建新

2021-04-19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6

  胡建新,1966年6月生,山东日照人,山东德与法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胡建新积极推动律所成立法律服务维权中心,为百姓、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免费法律服务,实行零律师费代理制度,办案费用由律师事务所承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中,他与工商联、日照广播电视台、日照日报社等单位开展线上线下的法律服务活动,活跃在服务中小企业的一线,疫情期间积极为灾区捐款捐物,彰显了一名律师的责任和担当。

  自疫情暴发以来,胡建新带领山东德与法律师事务所联合日照市法学会海洋与海商法学研究会、日照市岚山区非公有制经济法律服务中心等单位,连续编辑了20篇典型案例,每天一例向社会推送,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宣讲法律,让晦涩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不仅如此,他们还连续编辑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专栏》普法文章16篇,通过微信、网站和通俗读物的形式向社会发送。

  针对企业在特殊时期面临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胡建新组织力量编辑印发了《法律战疫情》一书,进行全面的法律解读,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帮助困境中的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自2月份以来,胡建新带领律师团队深入企业、园区,进行“上门服务”,先后前往10余家企业,一企一策、精准施策,提出近百条法律建议,主讲培训、讲座活动5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保障。

  胡建新主任带领的德与法律师团队多次获得“山东省优秀律师事所”、“日照市优秀律师事务所”荣誉称号、并多次被表彰为“日照市集体三等功”、“法律服务先进单位”、“市优秀妇女维权岗”、日照市“三八红旗集体”、日照市岚山区“五一劳动奖状”、并被授予“青年文明号”。党建事迹突出,是日照市律所中少有的市级党建示范点之一,多次被标准为日照市优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等。

  一直以来,胡建新把自己的律师职业看作一份社会责任,每每见到困难群体他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当他了解到曾有过业务交集的一位武汉籍律师在外出办案时因疫情防控被隔离至一处乡野村庄无法返乡,竟主动向对方汇款2000元,以便对方渡过难关。他还积极组织德与法律师事务所积极组织进行爱心捐赠活动,得到了成员的强烈支持,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主动捐款捐物。事务所筹得20000元的爱心捐赠,全部捐献给疫情防控工作。

  “任何一位律师,都会守着自己的初心和信仰,在党和人民遇到困难的时候无所畏惧,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字字珠玑、铿锵有力,这便是胡建新律师对法律的最完美诠释,也是对律师信仰的最崇高践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 “十四五”蓝图丨@新时代青年,“十四五”规划与你息息相关

    【“十四五”蓝图】。青年发展不仅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保持地区可持续发展后劲的重要因素。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

    03-25 10-03光明网
  • 河北昌黎:文明无止境 创建无终时

    3月19日,漫步在河北昌黎的大街小巷,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座座和谐的居民小区,到处都让人感受到昌黎文明县城创建的脉动。“我们县始终把‘坚持’贯穿在文明县城...[详细]

    03-25 10-03河北新闻网
  • 女子被快递困在家中 无奈爬窗自救

    据英国《太阳报》3月23日报道,一位母亲因被快递困在家中,只能从窗户爬出来。这位母亲名为RachaelSanders,近日,一名亚马逊送货司机把一个包裹放在她家前门却抵住了门把手,导致门无法打开。Rachael在挣扎了15分钟后,被迫从窗户爬了出来[详细]

    03-25 10-03中国青年网
  • “被迫还击”的说法是否成立

    本报讯(记者戴小巍通讯员阮强勇薛菲)经湖北省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检察院对一起涉嫌故意伤害案开展立案监督,认定当事人姚某系正当防卫,近日,公安机关接受监督意见,并作出撤销案件决定。2020年6月30日,姚某及妻子马某在襄阳某商场地下停车场遇见郝某(涉嫌...[详细]

    03-25 10-03检察日报
  • 巴黎的春天

    3月24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散步。当日,法国巴黎天气晴好,一些民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春日阳光。新华社记者高静摄[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3月24日,模特在时装发布现场走秀。当日,以“触及”为主题的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拉开帷幕。在为期8天的本季时装周上将举办时装发布、童话小镇童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与商贸对接会、抖风尚·服饰直播大赏、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时尚公开课、...[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