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考

2021-04-19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

  刘玉考,男,1967年2月生,山东泰安人,中共党员,泰安市科协党组成员、调研员,泰安市泰山区泰前街道金山社区党员志愿者。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积极作出响应,多次向组织请战;作为社区居民中一名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主动加入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与党员群众一起全力以赴投身到抗疫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主动请缨,他是冲锋在抗疫一线的“战斗员”

  疫情发生后,刘玉考所居住的金山社区全部工作人员都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工作力量却仍然捉襟见肘。社区防控力量薄弱、防控压力大的问题,大年初二,刘玉考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了社区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成为了冲锋在社区抗疫一线的“战士”,一干就是20多天。他每天都坚持守护在社区防控点开展一线防控工作,对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办理出入登记,并在各小区轮流进行巡查,积极调查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在日常的志愿巡查中,他发现多处被居民破坏的封路围挡,及时向社区报告,帮助社区防疫工作“找漏洞,补短板”。

  耐心解释,他是抗疫政策知识的“宣传员”

  疫情初期,居民普遍存在一定的恐慌心理,时常会有谣言在居民中传播。面对这一问题,刘玉考发挥自己在泰安市科协工作的优势,主动当起了防疫工作的宣传员。一方面,在日常值守中,他积极利用入户摸排、日常测温等契机,及时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社区工作动态,安抚居民情绪。另一方面,他牵头创建了“金山社区科学防疫微信群”,把国家级和省市医疗专家、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拉进群里,每天进行科普宣传,及时转发推送最新疫情消息、病例行程轨迹提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宣传单、防护小常识、明白纸及通告等内容,使居民通过手机微信群就能了解防疫工作最新的动态进展,并及时解答居民的疑惑和问题,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疫情,提高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起到了稳定了人心的良好效果,增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

  多方沟通,他是为一线抗疫争取保障的“协调员”

  在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刘玉考一边严抓防控一边积极开展社会调研,及时掌握了社区抗疫的第一手资料,也深刻体会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为缓解社区防疫困境,提高社区防疫能力,在社区防疫物资短缺的关键时刻,他多方协调,主动联系宝来利来生物产业集团、山东凤凰生物有限公司和泰安市机器人协会,为社区捐赠了酒精、口罩、益生菌等紧缺物资,为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雪中送炭的作用。同时,防疫中他边干边思考边调研,主动向有关领导、人大代表等建言献策,为社区工作者等战疫一线人员争取待遇、政策方面的支持和保障,呼吁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社区防疫工作。

  在这段不平凡的日子里,刘玉考视疫情如命令,视社区如战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与社区工作人员携手共同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 “十四五”蓝图丨@新时代青年,“十四五”规划与你息息相关

    【“十四五”蓝图】。青年发展不仅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保持地区可持续发展后劲的重要因素。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

    03-25 10-03光明网
  • 河北昌黎:文明无止境 创建无终时

    3月19日,漫步在河北昌黎的大街小巷,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座座和谐的居民小区,到处都让人感受到昌黎文明县城创建的脉动。“我们县始终把‘坚持’贯穿在文明县城...[详细]

    03-25 10-03河北新闻网
  • 女子被快递困在家中 无奈爬窗自救

    据英国《太阳报》3月23日报道,一位母亲因被快递困在家中,只能从窗户爬出来。这位母亲名为RachaelSanders,近日,一名亚马逊送货司机把一个包裹放在她家前门却抵住了门把手,导致门无法打开。Rachael在挣扎了15分钟后,被迫从窗户爬了出来[详细]

    03-25 10-03中国青年网
  • “被迫还击”的说法是否成立

    本报讯(记者戴小巍通讯员阮强勇薛菲)经湖北省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检察院对一起涉嫌故意伤害案开展立案监督,认定当事人姚某系正当防卫,近日,公安机关接受监督意见,并作出撤销案件决定。2020年6月30日,姚某及妻子马某在襄阳某商场地下停车场遇见郝某(涉嫌...[详细]

    03-25 10-03检察日报
  • 巴黎的春天

    3月24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散步。当日,法国巴黎天气晴好,一些民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春日阳光。新华社记者高静摄[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3月24日,模特在时装发布现场走秀。当日,以“触及”为主题的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拉开帷幕。在为期8天的本季时装周上将举办时装发布、童话小镇童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与商贸对接会、抖风尚·服饰直播大赏、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时尚公开课、...[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