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萍

2021-04-19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01

  李爱萍,女,汉族,194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济南人,部队转业干部,转业后分配至山东省实验初级中学,任副主任医师。退休后,她与丈夫,及96岁的婆婆一家三口居住在一起。婆婆由于年事已高,身患多种疾病,她担负起了照顾老人的重任。

  2005年,这位曾经的白衣天使第一批报名加入了泉城义工。无数个严寒酷暑中,她总是早早出现在服务现场。作为泉城义工医疗服务团队骨干,16年来,李爱萍坚持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几乎没落下过一次适合她的服务活动。迄今为止,已经义务奉献了20000多小时,人们都亲切地称她为“爱心奶奶”。

  在参与济南市儿童福利院“泉城义工亲情拥抱福宝宝”项目志愿服务工作中,李爱萍一周用5个半天的时间待在福利院。为了给福利院臂丛神经损伤的小月月治疗,她走遍了济南市的各大医院,仅医学书籍就买了半米多高,经过3个多月的按摩治疗,小月月逐渐康复。在她的照顾下,福利院有几十名儿童得到了亲情的呵护。

  在一次参加玉函小区开展的志愿活动时,李爱萍结识了一位孤寡老人,从那之后李爱萍每周都抽空去看望这位老人,给老人按时体检,送老人去医院看病,直至这位老人去世。

  在第十一届全运会期间,她每天自备测压仪到志愿服务岗服务,仅全运会的十几天时间,她就为1164人免费测过血压。2018年10月,泉城义工在“城市大客厅”泉城广场设置了全年无休的志愿服务岗,这成了李爱萍的“新阵地”,她每周坚持至少五天,每天8个小时在小木屋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

  大灾面前,也少不了她的身影。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她不仅捐款捐物支援灾区,还第一时间赶到泉城义工志愿服务联络站,帮忙整理运往灾区的各类物资。当灾区第一批伤员来济治疗后,她主动报名参加了陪护伤员的行动。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她率先捐款1000元送给灾区,她发挥专业特长,录制了正确佩戴口罩、为手机消毒的短视频,并义务每天坚持为所在小区的电梯进行擦拭消毒。

  这样的一幕幕,在李爱萍的义工生涯中数不胜数。“我觉得我做的事微不足道,只要能帮到人,就会感到很高兴。”李爱萍说。

  李爱萍先后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济南市首届“十佳泉城义工”、济南市功勋泉城义工、济南市最美志愿者、历下区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历下区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她的事迹多次被齐鲁电视台、济南电视台等媒体竞相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 “十四五”蓝图丨@新时代青年,“十四五”规划与你息息相关

    【“十四五”蓝图】。青年发展不仅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也是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保持地区可持续发展后劲的重要因素。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详细]

    03-25 10-03光明网
  • 河北昌黎:文明无止境 创建无终时

    3月19日,漫步在河北昌黎的大街小巷,迎面而来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和焕然一新的城乡面貌。一条条整洁的城市街道,一处处美丽的绿地公园,一座座和谐的居民小区,到处都让人感受到昌黎文明县城创建的脉动。“我们县始终把‘坚持’贯穿在文明县城...[详细]

    03-25 10-03河北新闻网
  • 女子被快递困在家中 无奈爬窗自救

    据英国《太阳报》3月23日报道,一位母亲因被快递困在家中,只能从窗户爬出来。这位母亲名为RachaelSanders,近日,一名亚马逊送货司机把一个包裹放在她家前门却抵住了门把手,导致门无法打开。Rachael在挣扎了15分钟后,被迫从窗户爬了出来[详细]

    03-25 10-03中国青年网
  • “被迫还击”的说法是否成立

    本报讯(记者戴小巍通讯员阮强勇薛菲)经湖北省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检察院对一起涉嫌故意伤害案开展立案监督,认定当事人姚某系正当防卫,近日,公安机关接受监督意见,并作出撤销案件决定。2020年6月30日,姚某及妻子马某在襄阳某商场地下停车场遇见郝某(涉嫌...[详细]

    03-25 10-03检察日报
  • 巴黎的春天

    3月24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散步。当日,法国巴黎天气晴好,一些民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走出家门,享受春日阳光。新华社记者高静摄[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 中国国际时装周拉开帷幕

    3月24日,模特在时装发布现场走秀。当日,以“触及”为主题的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拉开帷幕。在为期8天的本季时装周上将举办时装发布、童话小镇童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与商贸对接会、抖风尚·服饰直播大赏、中国国际时尚论坛、时尚公开课、...[详细]

    03-25 09-03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