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运现:大爱无言,坚守16年爱心承诺

2018年07月03日 16:55作者:来源:大众网

不是至亲却胜似至亲,朱运现以无私的爱与陪伴为非亲非故的刘丙君老人撑起一片温暖的港湾,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大爱真情。他用自己的孝心善行,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撼动人心的社会正能量。我们呼唤更多的“朱运现”,让善行义举遍地开花、代代相传。

  

  他,没有感天动地的语言,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朴实无华却又坚韧无比,以孝心和孝行照顾非亲非故老人十余载,以真情点亮生活的希望,他就是曹县韩集镇刘连方村朱运现。

  朱运现1970年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从小生活就很贫困,但是他没有被生活的困难打倒,反而养成了有抱负、有血性、有爱心的性格。2002年春节刚过,刚刚结婚的他为了改变家乡的落后面貌,偿还因建新房娶媳妇欠下的债务,便和爱人将家里仅有的一头猪卖掉做路费,到郑州去打工。卖猪的钱花完了,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在走投无路的时候,他认识了在郑州西郊一家木工厂看门的老大爷刘丙君。经刘丙君老人介绍,他到这家工厂当了木工。从此,朱运现便与刘丙君老人结下了不解之缘。

  

  朱运现指导贫困户栽植苗木

  刘丙君老人一辈子没有成家,无儿无女,还有八旬老母亲靠他照顾,生活十分困难。2002年4月的一天,刘丙君突然患病倒在地上,朱运现一边让妻子去侍候他的母亲,一边送他到医院治疗。在住院治疗的一个多月里,朱运现天天守护在病床前,按照医生的安排为刘丙君按摩手脚,喂水喂药,端屎端尿。经过医院的精心治疗和朱运现的悉心照顾,老人的命保住了,但落下了严重的后遗症,不能上班了,也就没有了生活来源。老人出院后,哭着对朱运现说:“我无儿无女,又不能挣钱养家,今后怎么活啊!”看着老人绝望的神情,朱运现握着老人的手郑重承诺:“您放心吧,我就是您的儿子,我侍候您和奶奶一辈子!”从此以后,朱运现和妻子坚持用自己微薄的收入长期接济老人,时间长了,他们一家人和老人的感情越来越深,变得难舍难分。后来,朱运现决定认刘丙君老人为义父,决心为老人及其母亲养老送终。

  经过多年的打拼,朱运现在工厂学到了技术,有了一定的积累,在郑州办起了自己的木门和艺术画框加工厂,生意越做越红火,生活也越来越精彩。2004年,刘丙君老人的母亲病逝,刘丙君的生活更显孤独凄苦,为了让刘丙君老人过上幸福生活,朱运现把他接到自己家住,还在老人的房间里安上空调,每天换着花样给老人做饭。老人爱逛街,朱运现就给他买了手机和电动三轮车,闲暇时还带老人去桂林、上海、北京等地游玩。老人每每和外人说起这件事,都感动落泪,逢人便说朱运现待他比亲儿子还亲。在郑州西郊,朱运现夫妇义务赡养刘丙君及其母亲的事迹感动相邻,无人不夸这家山东人实在、大义。

  人好水也甜,家乡月儿圆。生意越来越好,身在郑州的他记挂着乡邻,回乡创业的想法越来越强烈。2015年开始,他在老家曹县创办了缘木世家有限公司,慢慢把生意转移到家乡。2018年1月,他和妻子带着赡养了16年的老人一起返乡创业。

  回到家乡的朱运现看到村里道路年久失修,坑洼不平,街上也没有路灯,他毫不犹豫的自掏腰包23万元,为村里硬化了路面,又花费6万多元为村里安上70余盏路灯,并全额负担每年所需的3000元电费。后来,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他花费3000多元为村里的秧歌队买来音响、锣鼓等设备,让群众闲暇时开展文化娱乐活动。每年八月十五他都给村里老党员和75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品2斤月饼和1桶油;春节为村里75岁以上老人和贫困户发放慰问品1袋米和1桶油,为老党员发放2袋米和2桶油。现在,朱运现公司的普通工人全部为本村和周边群众,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六十余人,真正带动了家乡群众共同脱贫致富。

  2017年,朱运现被曹县人民政府授予“返乡创业青年先进个人”,被韩集镇政府聘为招商办副主任,村里党员群众一致选他为刘连方村代理支部书记。今年,他带头种了30亩芦笋,带动村里形成80多亩的规模后,把自己的芦笋地又无私的转让给愿意种植芦笋的群众。他还计划把刘连方村打造成为种植采摘旅游村,目前,他已从村里流转土地300余亩,建成了绿化苗木基地和果园,不仅增加群众收入,还能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目前,朱运现除了赡养自己92岁高龄的母亲和没有血亲的刘丙君老人外,还赡养着85岁的岳母。刘丙君老人身体不好,憋在家里怕闷,朱运现无论再忙也要抽出时间用轮椅把老人推到自己打造的园林里晒晒太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陪老人聊聊家常。有人夸他孝顺,他就幽默地说:“家有老是一宝,我家有这么多宝,我多富有!”

  不是至亲却胜似至亲,朱运现以无私的爱与陪伴为非亲非故的刘丙君老人撑起一片温暖的港湾,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大爱真情。他用自己的孝心善行,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撼动人心的社会正能量。我们呼唤更多的“朱运现”,让善行义举遍地开花、代代相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