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十年 中国精神——中国改革发展历程述评之三

2012-10-22 10:04:00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奥运和世博的成功,体现了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制度优势,展现了中国人民崭新的精神风貌。秉承宝贵的精神财富,中国人民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 十六大以来中国改革发展历程述评之三

空中鸟瞰四川省青川县农村集镇重建新貌。

  新华社记者 陈 燮摄

  事非经过不知难。

  这10年,是中国一路高歌的10年,也是中国迎难而上的10年。

  非典暴发,人民生命安全遭遇重大危机。

  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一次次特大自然灾害,撕裂山河,撕扯人心。

  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突然袭来,经济下滑,企业困难,失业增加,中国经济化危为机,风景这边独好。

  承办奥运,兴办世博,百年梦想,当代盛举。组织世界上最大最为复杂的赛事和展会,是喜悦也是挑战。

  愈挫愈勇,愈难愈进。中国人就有百折不挠的精神。万众一心,顽强拼搏,我们战胜了一次次自然灾害,我们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我们办好了奥运世博,办成了一系列难事大事喜事。中国高昂着头,中国人民高昂着头。

  历史不仅以它的辉煌时刻让人铭记,更以它的艰难曲折让人难忘。应对挑战更能迸发力量,战胜困难更显意志精神。党的十六大以来的10年,是充满挑战的10年,我们不仅收获了丰厚的物质财富,也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转型十年 中国理念

  改革十年 中国探索——十六大以来中国改革发展历程述评之二

责任编辑:魏鹏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