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提问姐”是北京儿媳

2012-11-15 06:48:00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安迪透露,她是一个地道的北京媳妇,丈夫和公婆在移居澳大利亚前都是老北京。安迪表示,自己在提问前都会让中国同事帮忙设计问题,“因为我代表的是一家中文媒体,所以我需要问他们所关心的问题。

安迪在记者会上提问。(资料片)

  十八大吸引了境外1700多名记者,他们来自11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500多家媒体。在这些记者中,来自澳大利亚环球凯歌传媒集团的记者安迪堪称“明星”。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安迪已经在十八大的会议上提问了四次,娴熟的中文提问以及包揽现场翻译工作,不仅让记者会现场的同行对安迪竖起了大拇指,在各大媒体与网络上,她也成了大红人,被称为“提问姐”。
  安迪透露,她是一个地道的北京媳妇,丈夫和公婆在移居澳大利亚前都是老北京。本次参加十八大的报道已经是她第四次到中国了。
  安迪表示,自己在提问前都会让中国同事帮忙设计问题,“因为我代表的是一家中文媒体,所以我需要问他们所关心的问题。”
  在提到为什么记者会上会选择首先用中文提问,然后又自己包揽翻译工作时,安迪表示,“在中国举行的记者会上,用中文来提出我自己的问题对发言人和现场的所有人都是一种尊重。”
     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王晓亮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