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这10年18大专题 > 齐鲁篇

姜异康: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 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2012-11-10 06:30:00作者: 滕敦斋 张国栋 贾瑞君来源:大众日报

11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讨论胡锦涛同志报告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坚定信念,明确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11月9日下午,山东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继续讨论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

李安喜代表在讨论中发言。

境内外35家媒体的50多名记者旁听山东代表团讨论十八大报告。

记者们踊跃提问。  

杜昌文代表在讨论中发言。

张瑞敏代表在回答记者提问。

代表们在认真听取讨论发言

    姜异康: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 增强做好各项工作使命感责任感

  □记者 滕敦斋 张国栋 贾瑞君 报道

  本报北京讯 11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讨论胡锦涛同志报告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坚定信念,明确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姜异康说,聆听了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坚决拥护、完全赞成这个报告。报告主题鲜明,论述精辟,统揽全局,深谋远虑,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通篇贯穿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精神实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一个高举旗帜、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胜利前进的报告,是一个凝聚党心军心民心、集中全党智慧、反映全国各族人民愿望的报告,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姜异康说,通过学习报告,有以下几点感受:一是高举旗帜突出主题,鲜明提出了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和总要求;二是实事求是回顾五年总结十年,生动展示了党和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业绩;三是进一步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指导意义,为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四是深刻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五是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六是着眼解决好党的建设的重大课题,提出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山东代表团热议收入倍增计划:要让更多人享受到

    全面小康:山东的担当

    特写:山东基层党代表“三子”绘小康

    山东广大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

责任编辑:王晓亮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