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这10年18大专题 > 齐鲁篇

李守信:山大重布学科专业 智力支持“蓝黄”战略

2012-11-11 14:18:00作者: 尹玉涛 王磊来源:大众网

在党的十八大山东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党的十八大代表、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表示,山大将利用建设青岛校区这个契机对该校的学科和专业进行重新调整和布局,形成济南、青岛、威海三个校区一体的大学系统,为“蓝黄”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以及技术支持。

在党的十八大山东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党的十八大代表、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表示,山大将重布学科专业,为“蓝黄”战略提供智力支持。

    大众网北京11月11日讯特派记者 尹玉涛 王磊)在党的十八大山东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党的十八大代表、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表示,山大将利用建设青岛校区这个契机对该校的学科和专业进行重新调整和布局,形成济南、青岛、威海三个校区一体的大学系统,为“蓝黄”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以及技术支持。
    李守信说,十八大报告中突出强调,要实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把科技创新摆在了发展全局的核心地位,更加突出了科技创新对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作用,实施好这样一个新的战略,关键在人才,而人才的培养又首先要靠高等教育,高等教育成为“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和“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重要结合点。
    李守信说,国家在“十二五”规划里面明确提出了“蓝黄”两大战略,这对山东要提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具有重大的促进作用。山东大学将在“蓝黄”两区的建设中发挥科技先导的作用,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智力支持以及技术支持。
    目前,山大已经正式启动了青岛校区的建设。李守信说,山大想利用建设青岛校区这个契机,对该校的学科和专业进行重新调整和布局,能够形成济南、青岛、威海这三个校区一体的大学系统,并且着力通过搭建这样一个新的发展平台,推进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办学的模式,特别是要改革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大力培养创新型人才,新校区争取到2015年能够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王云峰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