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一带四联”结对帮扶

2012-10-23 15:42:00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为进一步健全城乡党的基层组织互帮互助机制,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从5月份开始,广饶县开展了“一带四联”活动,积极构建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

  □文峰 庆亮 希江 报道
  本报广饶讯 为进一步健全城乡党的基层组织互帮互助机制,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从5月份开始,广饶县开展了“一带四联”活动,积极构建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
  “一带”,即县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建立联系点;“四联”,即县直部门联村、党员干部联户、城乡党组织联创、村企党组织联建。具体实施中,该县县直部门、单位与相关村结成帮扶对子,每年至少为联系村解决1-2件实际问题,帮助培育特色产业,增加集体收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县乡党员领导干部分层次对乡镇(街道)、先进村、薄弱村、后进村、社区等建立联系点,每人至少联系1户党员户或困难户,进行结对帮扶,并结合部门职能和岗位特点,联系3-5名服务对象;县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与联系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共同争创“红旗党支部”;村企党组织间开展“村企结对联建、共筑美好家园”活动,每个村由1-2个企业结对帮扶,加强组织共建、推进产业合作、推动环境整治、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
  目前,全县共有221名县乡领导干部与243个村和社区建立了联系关系,7000多名机关党员与农村党员群众结成了帮扶对子,108个县直部门、单位与相关村牵手共建,553个村全部与企业实行村企结对联建,形起了“点对点、网状型、立体化”的联系群众网络。

责任编辑:王晓亮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