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CALL,一样的范儿

2012-10-23 16:08:00作者: 王茂林来源:齐鲁晚报

“BP机一响,满大街找电话亭回电话”,这曾是一个时代的通讯缩影,邮局、公用电话亭前经常排着等待打电话的长队。

排队打公话,那时很常见。

看着传呼打手机,这在当时是个很时髦的姿势。

现在,走在路上戴着耳机打电话很流行。

▲上世纪80年代,能装上部家庭电话是件很高兴的事。

◥上世纪90年代,手持BP机,脚蹬“小木兰”,一度是时尚女性的象征。

  ▲目前,许多通讯和电子产品的可操控性更加便捷,连孩子们也能掌握自如。

片/本报记者 陈文进 老照片由山东邮电博物馆提供
  “BP机一响,满大街找电话亭回电话”,这曾是一个时代的通讯缩影,邮局、公用电话亭前经常排着等待打电话的长队。
  年近八旬的矫书信老爷子是个潮人,当年只要一出新的电话他就换。他曾花了大约12000元买了一部“大哥大”。“在当时绝对是身份和财富的象征,连装大哥大的包都很有讲究。”
  其后不久,电话开始进入普通家庭。“大哥大”用了不长时间,矫书信换上了当时最时髦的“翻盖式”手提电话。
  老矫是那个时代为数不多的潮人,更多的人与远方亲朋联系除了写信,最快捷的就是打电话。改革开放初期,固定电话开始出现,虽然价格高昂,但依然难挡市民的热情。上世纪90年代,“大哥大”、BP机也一时引领时代风潮。
  现在通讯早已超越通话,还包括文字和视频信息。通讯设备也不再只是电话和手机,网络、平板电脑早已成为人们交流的工具。手机已经不单单是一个通讯工具,人们在手机上购物、阅读新闻,手机也越来越智能化。


责任编辑:王晓亮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