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高架,一座桥的“成长史”

2012-10-23 16:47:00作者: 王光营来源:齐鲁晚报

1998年10月1日,济南顺河高架路竣工并通车。2003年10月底,顺河高架又北延至济南北绕城高速,至此,顺河高架路南起玉函立交、北至绕城高速,济南城区有了直达全国的快速通道。

  1998年10月1日,济南顺河高架路竣工并通车。通车前,济南市民被允许步行或骑车登上济南第一条“空中走廊”。当时,市民纷纷争先体验行走于空中的感觉,其盛况可以用“万人空巷”来形容。  本报记者 郭建政 摄

  ◤1998年,顺河高架桥建设时,每天都有市民在桥下观看。 本报记者 陈文进 摄

◤1998年,济南市民观看顺河高架跨铁路桥合龙。本报记者陈文进摄

  2012年10月11日,车辆行进在流光溢彩的顺河高架桥上,前方就是北园立交。本报记者 蔡旭超 摄

  1998年,不少市民用望远镜观看建设中的顺河高架桥。 本报记者 陈文进 摄

  14年,从时间维度上讲,其实并不遥远,但对于当年目睹顺河高架通车盛况的济南市民而言,却仿佛已是很遥远的事了。
  1998年国庆,济南顺河高架竣工通车。通车前,市民被允许徒步或骑车上桥,体验空中行走的感觉,当时可谓盛况空前。
  2003年10月底,顺河高架又北延至济南北绕城高速,至此,顺河高架路南起玉函立交、北至绕城高速,济南城区有了直达全国的快速通道。
  顺河高架路的两侧护栏和中间隔离带设有三条七色变换的极光数码管光带,安装了数百套泛光灯,夜晚俯瞰,犹如三条色彩绚丽的巨龙蜿蜒盘旋。
  顺河高架桥通车后,省城一座又一座高架桥竣工通车。北园高架路于2007年11月份建成通车,二环东路高架2009年8月27日建成通车。二环西路高架桥也已全面开工,有望在2013年竣工通车。  文/本报记者 王光营

责任编辑:王晓亮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