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喜迎十八大征文 > 作品列表

新农村新变化

2012-11-06 13:55:00作者: 王磊来源:大众网

绵延起伏的小山丘,漫山遍野的绿毛竹,弯延曲折清水溪,细狭幽长的沿溪路,红砖绿瓦的新楼房······这就是我家乡现在的模样。此时此刻,变化从这里说起。

 

    绵延起伏的小山丘,漫山遍野的绿毛竹,弯延曲折清水溪,细狭幽长的沿溪路,红砖绿瓦的新楼房······这就是我家乡现在的模样。此时此刻,变化从这里说起。

    科学发展———山水之变。还记得小时候的山水是单一的色彩,山上只有绿毛竹,树木很少。因为在那时候,村子里唯一的生火材料就是木头,山上的木头差不多都被砍伐的差不多了,只剩下满山的毛竹孤伶伶的矗立着。如今,一年又一年过去了,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全国上下都重视环境保护了。我们这个山里的村子,如今也多了一些成片的小树林。现在不仅有树,就连树的种类也多了。还有一个变化就是毛竹的利用更加科学化了。以前砍伐不合理,有钱赚就去砍,现在不但科学利用,村民们都知道要适度砍伐,以便能长久利用。

 “村村通”工程———路之变。坑坑洼洼的路面,锋利的石子,这都是山路以前的面貌。如今,大坑小洼不见了,石子磨平了,甚至都铺上了水泥作外衣。这样一来,山里的人们出行就更加方便了,与外界的交流也更通畅了。这项工程已经开始好多年了,到现在还在继续着,它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生活,还有没好的希望。

  精神文明建设———观念之变。我们国家一直以来都很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精神文明建设的成绩显著。如今,不管是大城市,还是我们的小山村,大家的观念都已经更加开放,进步。我们的生育观、环境观、经济观都更加理性了。现在小两口生一大群的几乎没有了,大家都重视环境保护了。从中央到地方,社会到个人,越来越重视人才的培养。

    改革开放———生活之变。自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经济生活水平就一直不断提高。随着改革开放34年的到来。我们的生活已经翻了一片天。以前,家用的都是烧木材的灶子,现在,都用上煤气了。以前的土房子现在已经焕然一新,都变成了红砖绿瓦的新房子。现在的衣食住行都比以前更方便,更好了。

    关注三农———政策之变。以前的农村、农业、农民都在不断的发展变化着。新农村建设的不断开展,农村都奔小康了。农业政策的不断实施,农业产量产值都提高了。农村医保的不断完善,农民的身体越健康了,农民的积极性不断提高。

新时期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经济财富,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精神财富。经过党、政府和广大劳苦大众年复一年的不断努力,我们的农村将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刘欣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