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新闻

庆云供电公司:秋检“战役”获胜 电网冬日无恙

2015年10月29日 10:40作者:来源:大众网

10月29日,国网庆云县供电公司秋检工作接近尾声,吹响秋检“战役”获胜的号角,保障今年冬天电网无恙。

  10月29日,国网庆云县供电公司秋检工作接近尾声,吹响秋检“战役”获胜的号角,保障今年冬天电网无恙。

  今年秋检,该公司重点针对全县范围内的输、变、配电力设施,全面消除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各类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提高电网健康运行质量。

  该公司结合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把电网秋检纳入当前重点任务,超前谋划,积极组织,周密安排,精心编制秋检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组织机构,负责协调指导秋检工作,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此次“秋检”工作于9月下旬开始,运检部要求各供电所、输电运维班、运维站对辖区内的输电线路、配网台变及变电设备开展拉网式特巡检查,对发现的隐患缺陷,建立一患一档,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及时进行消除;调控中心严格检修计划管理,将设备消缺,农网升级改造、基建等与秋检工作同步进行,尽量减少停电次数,缩小停电范围;提高供电可靠性;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和调度命令,按照现场标准化作业流程规范作业,坚持开展反违章工作,严查各类违章行为,规避现场安全风险,严格安全工器具管理,把好安全工器具检验关,严防不合格安全工器具流入作业现场,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秋检安全工作安全高效完成。

  截止目前,已完成10座变电站、73条输电线路、12台主变的检修工作,共处理各类隐患缺陷260余处,有效提高了电网健康质量,为确保电网在迎峰度冬期间安全可靠运行夯实基础。(刘冲)

  信息来源:国网庆云县供电公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冯炜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