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新闻

任城供电公司参加“我的班组我的家”班组故事汇大赛活动

2015年10月30日 10:46作者:来源:大众网

  为进一步提升班组建设管理水平,加强班组建设沟通交流,展示基层班组风采及特色成果,分享班组故事,10月29日,市公司工会与读书学习和文学创作协会在微山公司联合开展“我的班组?我的家”班组故事汇比赛暨首届读书与文学创作大讲堂活动。经过激烈角逐,任城区供电公司配网抢修指挥班周梅林、张慧、王梦杨演讲的《我们》荣获一等奖,变电检修班赵淳演讲的《我和班组一起成长》荣获二等奖,营业班刘倩演讲的《心灵的释放》荣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分预赛和决赛两场比赛进行。每场比赛分别由班组故事汇大赛、大讲堂活动和实地采风三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的班组故事汇大赛中,各评委根据预赛选出的选手参加决赛,现场评选出奖项并颁奖。在第二阶段的大讲堂活动中,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刘悦坦作报告,并对各演讲单位进行现场点评。在第三阶段的实地采风中,协会会员现场到微山岛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实地采风。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市县公司的16个比赛队20余人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公司3支比赛队伍凭着出色的演讲能力,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中,公司选手汲取预赛经验,让决赛更加精彩。一个个充满活力而又饱含深情的真情演讲,带领观赛人员走进了一个又一个班组世界和工作与生活场景,深切感受着公司班组员工的拼搏与奉献。演讲中的主人公,都是公司普通岗位上的班组员工,他们有坚守在一线的工人,有真诚待人的服务明星,有严谨、细心的营业人员。在选手们的诗画般娓娓道来中,展现了班组员工敢挑重担、用心工作的先锋形象,体现了班组员工爱岗敬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榜样精神。大屏幕上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画面,也唱响了一曲曲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雄壮凯歌,打动了在场的观众,赢来阵阵掌声。

  按照公司读书学习与文学创作协会的计划安排,会上举办了首届读书学习与文学创作大讲堂。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刘悦坦作报告。刘悦坦,山东大学博士,美国密苏里大学营销传播学博士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持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特聘品牌营销顾问。曾为一百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过精彩培训以及品牌、企业文化等方面的策划。

  刘悦坦从读书学习和文学写作两个方面作了精彩而富有深刻教育意义的讲座。刘教授博学,风趣幽默,深受大家的欢迎,不知不觉时间到了12:20分,大家依然意犹未尽。讲座开阔了会员的眼界,激发了会员读书学习和文学创作的兴趣和热情,让会员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角逐,公司配网抢修指挥班周梅林、张慧、王梦杨演讲的《我们》荣获一等奖,变电检修班赵淳演讲的《我和班组一起成长》荣获二等奖,营业班刘倩演讲的《心灵的释放》荣获三等奖。

  下午,协会会员到微山岛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实地采风,让会员重温革命历史、学习革命事迹、传承革命精神,为文学创作提供精神源泉。

  自班组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公司不断加强班组建设管理水平,为班组创造支点、搭建舞台,鼓励员工积极参加班组活动,充分调动起每个班组、每名成员的主观能动性。通过各班组之间相互交流、共享经验,达到班组之间的相互学习、借镜对照、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冯炜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