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新闻

任城供电公司: 抓好班组管理上水平

2015年10月30日 10:46作者:来源:大众网

  任城区供电公司在推进班组建设落地过程中,灵活多变地创新管理方式,10月27日,在该公司开展的班组大讲堂活动中,创新提出“三四五”班组管理方式,要求把每个班组建设成为目标一致、团结协作、管理严格、技术精湛、作风严谨、工作细致、能打硬仗的战斗集体,促进了各项工作有效进行,推进班组建设“四大体系”有效落地。

  “三”即练好三种本领:班组长要树立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的担当意识,练好身先士卒、吃苦耐劳的本领;要练好刻苦专研业务知识,提升自身技能的本领;要练好不断学习的本领。

  “四”即做好四个指导:一是指导员工学会减压。班组长要及时掌握和了解班组员工心理状况和思想动态,帮助员工掌握有效应对压力与负面情绪的方法,学会系统的减压与释放的技巧,消释无谓的紧张,轻松从容的工作、学习、生活。二是指导员工做好沟通交流。班组长在公司发展中起到兵头将尾的作用,班组之间的工作协作很大程度取决于班组长的沟通协调能力。班长长指导员工用沟通的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换位思考,坦诚沟通,提升班组人员的沟通技巧能力,树立信心,增强团队意识和奉献意识。三是指导员工业务提升。班组长要创新管理方式,要主动出击,全员、全方位扎实开展班组自查摸底,全面梳理工作、寻找差距,开展技能提升。四是指导员工发散思维。班组长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鼓励班组员工多留心、勤观察,及时发现员工在工作中的好想法、好措施就用小本子一笔笔地记下来,进行推广应用,并随时为员工评先提升提供依据。

  “五”即抓好五件实事:一是抓好班前会,布置好安全工作;二是抓好每日进行巡岗检查,检查各岗位操作是否在安全状态之中;三是抓好班组标准化运作,让职工照章办事,按章作业;四是抓好团结关心员工工作,增强全员协调力,提升全员战斗力。五是经常总结经验教训,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改进工作,提升效率。(东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冯炜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