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新闻

国网嘉祥县供电公司:出击捉拿“电耗子”追缴电费6.2余万元

2015年11月06日 09:57作者:来源:大众网

11月3日,国网嘉祥县供电公司一笔62620.99元的账务通过营销流程成功转至财务部门,一场智擒“电耗子”成功追缴电费的好戏也随之落下帷幕。

  11月3日,国网嘉祥县供电公司一笔62620.99元的账务通过营销流程成功转至财务部门,一场智擒“电耗子”成功追缴电费的好戏也随之落下帷幕。

  原来,上月末,该公司用电检查班工作人员通过营销系统数据发现,仲山镇一农业排灌用户存在明显的电量异常现象,随即准备万用表、照相机等工器具,开车奔赴现场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该农业排灌电表上又多出一路出线,继续沿线追查至附近的防水材料厂,其用户将用电设备私接到该农业排灌电表。

  在证据面前,当事人李某某无法抵赖,只有乖乖就范。原来,李某某自己感觉懂得一点电知识,再加上摸清每月的抄表时间,借着农田灌溉时间多用点“便宜”电价,侥幸不会被发现,但自认为神不知鬼不觉的行为还是被抓了个现行,他现场悔恨不已。根据《供电营业规则》一百条第1款及相关规定,在电价低的线路上接用电价高的动力设备,属违约用电行为,应补交其差额电费,并承担二倍差额电费的违约使用电费。此案件追补差额电费20873.66元,违约使用电费41747.33元,共计追缴电费62620.99元。

  今年以来,国网嘉祥县供电公司在巩固以往反窃电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制定反窃电“五个发力”有效措施,让“电耗子”无处藏身,营造依法用电、净化环境的浓厚氛围。一是在组织领导上发力,进一步完善反窃电领导工作小组的机构和职能,在16个基层所成立了专门的反窃电小组,建立反窃电工作长效机制;二是在沟通协调上发力,争取县政府及乡镇政府支持,加强与公安司法等部门的联系,多方联动形成反窃电高压态势;三是在宣传造势上发力,开展反窃电宣传专项行动,与地方电视台联手制作打击窃电跟踪报道,引导社会正确舆论导向;四是在内部管理上发力,严肃供电员工自用电管理,防止内部员工知法犯法或协同窃电;五是在现场查处上发力,加强反窃电工作人员业务培训、证据收集与保存,对违法窃电、违约用电行为进行打击严惩。(王者东 刘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冯炜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