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省两会劲吹简约风

2013年01月16日 20:53作者:魏 然 李占江来源:大众日报

今年省“两会”期间,不封路不使用警车开道,不发放任何纪念品,会场不再摆放花草,不搞任何宴请。省“两会”期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机关工作人员除特殊需要外,一律在机关办公,在机关食堂就餐。

  本报济南1月13日讯 今年省“两会”期间,不封路不使用警车开道,不发放任何纪念品,会场不再摆放花草,不搞任何宴请。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1月25日开幕,会期8天,2月1日闭幕。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1月24日开幕,30日闭幕,由十届一次会议的8天压缩至6天半。

  省“两会”期间,大会预备会议、全体会议、主席团会议、负责人会议、各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分组讨论,会场不摆放花草、水果,不挂横幅;不宴请,不安排集体会餐;不组织联欢、不安排专场电影;不接受企业、单位赠送的礼品、纪念品、宣传品。山东会堂北门外、代表委员驻地宾馆门外不设拱门、不升彩球、不搞任何商业广告宣传;各宾馆大堂不设企业服务站台,不组织列队迎送,不献鲜花,不铺红地毯。大会不安排向代表、委员、工作人员发放纪念品。

  省“两会”期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机关工作人员除特殊需要外,一律在机关办公,在机关食堂就餐。“各县市区政协主席不再来列席会议,省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有政协委员的部门领导也不再列席会议。”省政协秘书长张心骥介绍,政协会期间,秘书处工作机构设置由过去的9个合并为8个,驻会工作人员数量将比往年减少50%左右。“减人不能减服务,我们在各委员驻地设立工作组,委员报到、会务协调、综合服务一站式完成。”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各组在南郊宾馆原则上只安排组长和值班室两个房间,其他代表团驻地的工作人员食宿安排也将从严、从紧控制。“根据初步估算,驻会工作人员房间数将减少1/3左右。会议经费将比往年减少20%左右。”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瑞林说。

  省“两会”还将对大会文件、简报进行精简,做到篇幅短、文字精、内容实。对经过代表、委员审议、表决后没有修改的文件,原则上不再重新印发。“每年人代会的会议文件有150种,总计39万份,本次会议将大幅精简。”赵瑞林介绍,人代会文件除印发代表外,将适当压缩发给大会秘书处各工作组和各代表团工作人员份数,对大会简报的期数和份数也将适当精简。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字数也有大幅压缩,简报将从过去的60多期压缩到15期以内,“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简报一律不发。”张心骥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