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到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并讲党课

2014年05月10日 07:14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省领导才利民、高晓兵、孙守刚、贾万志分别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并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省领导到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并讲党课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根本利益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省领导才利民、高晓兵、孙守刚、贾万志分别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并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才利民在惠民县调研指导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并为市县部分党员干部讲党课。他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兰考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活动始终,以扎实学风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以整风精神深入查摆“四风”问题,以抓铁有痕精神推进作风建设,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大组织推进力度,防止用形式主义反形式主义。要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努力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到聊城讲党课。她强调,把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要牢固树立为民的执政观,深刻认识接过执政的地位和权力,更需要接过“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旗帜。牢固树立为民的政绩观,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科学发展道路,为实现人民利益提供强大物质基础。牢固树立为民的实践观,根据群众的愿望要求改进完善工作。牢固树立为民的唯物史观,进一步简政放权、转变职能、优化环境,充分发挥群众推动事业发展的主体作用。牢固树立为民的公仆观,始终焕发为党和人民事业工作的高昂热情。牢固树立为民的利益观,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自觉做到严于律己、廉洁奉公。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在五莲县作专题党课报告。他指出,要大力学习焦裕禄精神,将其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要做到知行合一,做到深学、细照、笃行,以焦裕禄为镜,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加快推动科学发展,将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出来的活力、良好的作风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充分认识为民服务不能替民做主、服务群众不能代替教育引导群众、良好工作动机不能掩盖不好的工作效果、经济发展成绩不能等同于群众满意程度、干群矛盾中主要方面在干部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切实增进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感情。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万志到荣成市作辅导报告时指出,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强化公仆意识。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敢于担当,自身过硬,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斗争。要有敢于担当的政治定力、理论素养、无私情怀、浩然正气和过硬本领。要增强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体现到促进改革发展上,推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