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常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4年12月05日 14:26作者: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山东省委昨天(12月1日)专门安排时间集中学习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和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按照2014年度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安排,在前段时间大家认真自学的基础上,山东省委昨天(12月1日)专门安排时间集中学习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和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下步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集体学习采取省委常委轮流领读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随后,与会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分析了存在问题,围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好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进一步转变作风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每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都有新的收获、新的体会,通过这次集体学习,再一次经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两篇讲话突出强调了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通篇体现了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求真务实作风,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和经验的认识,加深了对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意义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求,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坚持下去,持之以恒,发扬光大,不能走过场、一阵风。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党组)必须承担起"一岗双责"的责任,健全制度,强化执行,逐步形成长效机制。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依规依纪管理党员干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大家认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贯穿党的执政历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对此必须有清醒的认识,始终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法治思维和从严要求,认真做好对照检查,进一步改进作风,严格自律,履行职责,更加自觉主动地做好工作。要把宣传的重点放在基层,积极做好思想舆论工作,不断提高透明度,增强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和参与度。

  大家认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加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清除思想灰尘、作风积弊的必由之路,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鲜明特征。通过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和党内政治生活的洗礼,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下一步,我们一定要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上下功夫,在严格自律上下功夫,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

  大家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确定的主题和重点,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部署要求。通过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进一步作了反省和思考,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查摆问题,找出差距,剖析原因,认真整改,为我们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加强党的建设注入新动力,不断取得新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