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让企业充分享受科技红利

2013年09月27日 16:20作者:记者 魏然 通讯员 徐峰来源:大众日报

“科技16条让我们收获了丰厚的政策红利。”近日,省科技厅从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得到反馈,经过双方的积极沟通,益康药业因“省科技十六条”新政,享受到人才工资成本、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所得税优惠等政策优惠2000万元以上,企业今后的科技研发投入计划增长50%以上。

  □记者 魏然 通讯员 徐峰 报道

 

  本报济南讯 “科技16条让我们收获了丰厚的政策红利。”近日,省科技厅从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得到反馈,经过双方的积极沟通,益康药业因“省科技十六条”新政,享受到人才工资成本、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所得税优惠等政策优惠2000万元以上,企业今后的科技研发投入计划增长50%以上。

  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何伟介绍,针对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中发现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资金支持力度不足,科技政策的宣传不够等问题,省科技厅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宣传省政府出台的“科技16条”、“知识产权12条”以及技术市场交易等方面有关政策,使企业充分了解省里支持科技创新的政策和自己能享受到的优惠。“有了科技红利的支持,企业普遍反映科技创新的底气更足了。”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科技厅坚持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广泛征求企业、科研院所和科技人员意见,梳理出群众意见和建议154条,制定了相应的政策措施,建立了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同时坚持通过活动促进工作,围绕全省区域发展战略和企业需求,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除主动进入企业宣传科技政策外,省科技厅还通过加强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及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建设,加强科技与金融结合等,全方位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目前已建设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79家,成立了省级科技融资担保公司,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方式。

  围绕省里“一圈一带”战略,省科技厅启动了厅市会商工作,并于9月11日与菏泽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支持菏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下一步将继续拓展合作范围,增强科技对区域战略的支撑作用。

  “通过这些做法,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活跃基层科技创新氛围、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服务基层科技部门和一线科技工作者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解西伟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