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认真听取意见切实服务学生

2013年10月08日 08:50作者:王原来源:大众日报

“徐书记,企业工程师讲授的实践课程很吸引人,我们还想利用假期更多地到企业实习。”  这是在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同文参加的学生主题班会现场,校领导征求广大同学对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四风”问题及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

  原标题:“真话瓶”送给校党委书记

  本报济南讯 “徐书记,企业工程师讲授的实践课程很吸引人,我们还想利用假期更多地到企业实习。”“图书馆藏书很丰富,可是自修桌椅偏少,能不能想办法再增加一些?”

  这是在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同文参加的学生主题班会现场,校领导征求广大同学对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四风”问题及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班会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把写着意见建议的小纸条装进了一个“真话瓶”送给徐同文。

  “要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要明确我们服务面向的‘群众’是谁。”徐同文说。人才是根本,齐鲁工业大学将学生作为“群众”的主体。

  学校构建了校领导联系二级学院、处级领导干部联系二级学院的系(研究所、党支部、学生班)的全方位联系点体系。同时,学校还采取网络无记名问卷、飞信、QQ等形式,请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经过梳理,共征求到意见建议130条,其中涉及“四风”问题的23条。针对师生反映的问题,学校已开展完成了包括食堂改造调整等在内的53个校园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制定了增加电子数据库的计划。

  2013年初,齐鲁工业大学入选山东省首批“应用型特色名校”,抓好就业是学校重要的“民生工程”。新学期初,校领导就利用1个月左右的时间,约谈了39个部门的55位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共同研讨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改革和促进高质量就业等工作,要求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要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建好应用型大学。

  为让服务学生切实落到实处,学校制定出台了《关于全校教职员工主动服务学生学习、促进学生成才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规定,废止校内影响服务学生的规章制度47项,修改272项。校党委承诺,严控“三公”经费,实现“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建章立制的目的,是为了规范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秩序,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效益,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才。”徐同文说。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