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干部与困难学生“结对子”

2013年10月08日 08:52作者:王原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小李,曾是个被盲人收养的弃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山东女子学院结合实际,秉承学校爱心教育的理念和传统,开展了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与困难学生“结对子”活动,在各个方面切实帮助困难学生渡过难关。

  原标题:个性化帮扶为爱心教育助力

  本报济南讯 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小李,曾是个被盲人收养的弃婴。入学后,她与该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莉春结为对子,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小李健康成长,并先后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山东省优秀贫困女大学生”。

  “这些孩子尤其需要来自师生和社会的关爱。”田莉春在与小李“结对子”后,多次到小李养父家走访慰问,学习上对其严格要求,生活上给予细心呵护,心理上也对其关爱引导。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山东女子学院结合实际,秉承学校爱心教育的理念和传统,开展了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与困难学生“结对子”活动,在各个方面切实帮助困难学生渡过难关。

  活动之初,校党委强调,要把好事做好做实,形成长效机制;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与困难学生“结对子”。学校在摸底造册、建立困难学生档案的基础上,鼓励党员领导干部自愿报名。并对相关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培训,明确工作要求,把握注意事项。

  此后,通过面谈、电话、网络等方式,党员领导干部与结对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同时,针对每个结对学生制定了个性化的帮助计划,从生活、学习、思想等诸多方面对其全程关爱帮助。

  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应用专业学生小周家庭贫困,父亲因精神疾患在小周上初中时烧掉了房子,家里一切化为乌有,不久父亲又走失,了无音讯。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爱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带头为他捐助了被褥,申请了助学金,安排了助学岗,并定期与他谈心交流,小周变得日益开朗,也学会了规划生活。他先后获得“校园十佳学生”、省数学建模大赛优秀奖等荣誉,并多次获得奖学金。

  据悉,山东女子学院将把“结对子”活动纳入学校爱心教育的整体计划中,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幸福和谐校园建设,营造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