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文件减发了两成,会议少开了一半

2013年10月18日 07:06作者:薄克国来源:大众日报

整治铺张浪费,青岛市财政局对全市各行政事业单位的公用经费和专项业务费按照5%的比例进行了压缩;清理领导干部在行业协会(商会)兼职过多过乱问题,青岛市对全市623个社会团体,逐个登记造册,建立信息库,摸清领导干部在社团兼职,尤其是行业协会、商会兼职的基本情况。

  □记者 薄克国 报道
  本报青岛讯 整治铺张浪费,青岛市财政局对全市各行政事业单位的公用经费和专项业务费按照5%的比例进行了压缩;整治公车管理不严问题,青岛市机关事务局在100辆公车上安装了GPS装置,给公车使用戴上了“紧箍咒”……
  教育实践活动中,青岛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推动活动深入开展。9月11日,正式启动“六整治四清理”行动,整治“庸懒散慢拖瞒”、会议多文件多、铺张浪费、公车管理不严、因公出国(境)过多过乱和楼堂馆所等六个方面的问题,清理领导干部在行业协会(商会)兼职过多过乱问题,清理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过多过乱问题,清理节庆论坛展会过多过乱问题,清理评比达标表彰过多过乱问题。
  针对“六整治四清理”行动的内容,青岛市逐项出台实施方案,采取专项行动,务求实效。
  为整治“庸懒散慢拖瞒”问题,青岛建立社区、村居等投诉举报网络,在原有10000家企业作为软环境监测点基础上再增加1000个村、社区民生问题监测点,实现市、区(市)、街(镇)、居(村)、社区等五级投诉网络互动互联体制,对机关改进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情况实施网格化监管,动态监测。
  整治会议多文件多问题,实现会议、文件普遍减少。将每年的五、六月定为“无会月”,其间除省以上部门安排或研究处置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外,原则上不召开全市性会议。9月份,以市委名义召开会议同比减少40%,以市政府名义召开会议同比减少50%。精简文件,从严控制文件数量。9月份,市委、市政府文件同比均减少20%,报送市委、市政府简报总量同比减少30%。
  制发整治公车管理不严问题实施方案,对涉及超编超标配车、公车私用、高档装置公车等开展集中整治。通过开展整治因公出国(境)过多过乱问题专项行动,目前全市因公出国(境)团组和人数同比降幅均超过10%。明确规定,5年内青岛市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违规配置、超标占用的办公用房,一律按规定清退收回。
  清理领导干部在行业协会(商会)兼职过多过乱问题,青岛市对全市623个社会团体,逐个登记造册,建立信息库,摸清领导干部在社团兼职,尤其是行业协会、商会兼职的基本情况。目前正研究进一步严格规范兼职审批工作的措施打算,制定出台意见,分层次、分步骤、分类别地开展清理规范工作。

  原标题:文件减发了两成,会议少开了一半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