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责追究

2014年05月13日 18:38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济宁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访谈、问卷调查、民意征集等形式,面向群众征求各方面的意见。

  济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责追究

  开门求意见 突出抓整治

  □记 者 吕光社 

  通讯员 赵 磊 报道

  本报济宁讯 前不久,在任城区济阳街道龙行社区“居民说事”议事会上,一位群众反映邻居82岁的刘老太右眼因患白内障失明已经4年多了,手术完全可以治疗,但因无儿无女,无力支付手术费,一直硬挺着。社区干部及时联系了一家医院,为她免费治疗。3天后,医院为老人做了白内障囊外摘除手术,刘老太重见光明。

  济宁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访谈、问卷调查、民意征集等形式,面向群众征求各方面的意见。任城区在城市社区推行“居民说事”制度,微山县党组织书记主动接受群众约谈,市农委组织千名科技人员服务基层活动,市卫生局邀请26位专家博士会诊卫生工作。目前济宁共梳理出群众反映突出的“四风”问题和意见建议1065个,归纳为4个层面68条问题,逐一建立问题台账。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单位已确定2014项边学边改整治事项,122家机关事业单位出台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制定措施630余条。

  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济宁突出抓整治,推进“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公款送礼、公款吃喝”专项整治,并创新监督执纪机制,依托12388投诉举报热线,成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调查群众举报问题的“快速行动小组”,从纪委有关室、派驻纪检组和市公安局抽调19名同志成立4个小分队,对党员干部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送节礼、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形成了群众举报问题快受理、快调查、快处理、快反馈的高效机制。“快速行动小组”成立以来,调查处理群众举报问题65起,已查结55起,处理30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1人。

  为方便群众投诉举报,济宁还在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单位设立“三难”问题投诉举报箱和服务情况评价器,服务态度好不好、办好效率高不高,办事群众可直接评价。上半年,济宁还将开展公开评议市直部门活动,采取现场评议、网上评议、调查问卷、电视直播等多种形式,实行部门互评、企业评机关、项目评部门、下级评上级,并对评议结果进行排名公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