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好看”还要“事好办”

2014年11月27日 19:29作者:来源:人民网

近日,听到有人改编顺口溜,说过去是“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在一些地方却是“门好进了,脸好看了,事情还是不好办”。经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服务单位的作风大为改观,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近日,听到有人改编顺口溜,说过去是“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在一些地方却是“门好进了,脸好看了,事情还是不好办”。

  经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服务单位的作风大为改观,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但也有人反映,与热情态度相比,一些地方办事能力还是跟不上。对方笑脸相迎,满口“尽快帮您解决”,却还是拖拖拉拉,总也解决不了;礼貌回复“这个事情不在职能范围”,指点你找谁找谁,最后跑来跑去,也找不到谁来落实。难怪有人说,碰“软钉子”,最无奈。

  事情不好办,或是流程繁杂,盖个章得跑断腿;或是分工不明,你推我来我推他……这其中,有个人的思想作风问题,有处理事务的方法问题。群众来办事,是希望把事办妥办好的,这才是检验作风最重要的标准。可以说,态度好了,只是作风建设的开始,最终还要优化流程、明确分工,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能力,这才能真正让群众满意。否则,“笑脸”也会沦为另一种形式主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