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成等涉嫌非法拘禁罪被批捕

2013年09月13日 23:25作者:李兆辉 盛堃 于潇潇来源:大众网

2013年9月13日,经平度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平度市公安局对涉嫌非法拘禁罪的陈宝成(男)、陈青沙(女)2人执行逮捕。至8月10日14时许,现场处置民警成功解救郭某某,并将陈宝成等涉案人员拘传。8月11日,陈宝成等人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刑事拘留。

  大众网济南9月13日讯记者 李兆辉 盛堃 于潇潇)2013年9月13日,经平度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平度市公安局对涉嫌非法拘禁罪的陈宝成(男)、陈青沙(女)2人执行逮捕。

  经平度市检察院审查,2013年8月9日14时许,犯罪嫌疑人陈宝成等人以郭某某驾驶挖掘机参与强拆房屋为由,将郭某某非法扣押在挖掘机驾驶室内,禁止郭某某离开挖掘机。至8月10日14时许,现场处置民警成功解救郭某某,并将陈宝成等涉案人员拘传。8月11日,陈宝成等人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刑事拘留。

  平度市公安局经过侦查,于9月10日提请平度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陈宝成(男)、陈青沙(女)批准逮捕。经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陈宝成(男)、陈青沙(女)涉嫌非法拘禁罪,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规定的逮捕条件,决定于9月13日批准逮捕上述两名犯罪嫌疑人。

  用法律廓清迷局 还案件以真相

  陈宝成因为政法大学毕业生和媒体记者的身份,其“维权”活动格外受关注,加上他原来的老师、新闻单位的同事又以法律的名义为其背书,甚至把平度地方政府和警方说成是黑社会,一边倒地为陈宝成辩护,最基本的事实、多数村民的意见反而被网上喧嚣的声音、偏激的骂战所掩盖、遮蔽。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刘美显
  • 法治精神与极端私欲绝不兼容

        极端的私欲,是危害多数人利益、违背法治精神的欲求。在任何社会,法治精神与极端私欲都不兼容,如不理顺两者的关系,受伤的将不仅是当...

  • 平度事件:我们到底要维护谁的根本利益?

        极个别为自己私欲而漫天要价、甚至做出不法行为的人根本代表不来绝大多数老百姓。正如一位村民所说::“村里对他们已经不薄了,为什么...

  • 让我们在网声喧哗中践行彼此的责任

        在网声喧哗中践行彼此的责任,不止是在陈宝成事件这一个案中践行,更应在各类舆论热点事件中践行。唯有如此,才能让网络社会中的污言秽...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