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谁在“谣翻平度”?

2013年08月28日 09:40作者:微观来源:大众网

平度陈宝成事件引发多方关注,不少谣言制造者也纷纷聚集于此,他们中间有来自法律界的“大拿”,也有借此事件炒作的媒体人,但无论来历如何,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不经调查取证,凭感觉臆断甚至编造,以达成其不可告人的目的。

    作者:微观
  平度陈宝成事件发生以来,各种谣言无休止地蔓延:从“不是汽油而是水”,到“家里被停水停电”,再到与陈宝成事件毫无关系的所谓的“东关村民因拆迁被打”……一系列看似生动的事件,经事实求证后都被“确诊”为不折不扣的谣言。到底是谁继秦火火等大谣之后,企图“谣翻平度”?
  从秦火火到周禄宝,再到一些乐于传谣的网络大V,他们利用网络、借造谣传谣形成所谓影响力以谋取不正当利益,最终“殊途同归”,成为法律制裁的对象。平度陈宝成事件引发多方关注,不少谣言制造者也纷纷聚集于此,他们中间有来自法律界的“大拿”,也有借此事件炒作的媒体人,但无论来历如何,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不经调查取证,凭感觉臆断甚至编造,以达成其不可告人的目的。
  来自社会各个领域的“大谣”之所以层出不穷,聚集在社会热点事件周围,无非是为了“私利”二字。但作为记者,理应担当社会责任,恪守事实性原则,莫把传闻翻版成新闻。网友也要清醒,对于越邪乎的东西越要有怀疑精神,做到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对于当地主管部门,对于谣言应及时调查,及时披露公开信息,同时加强法律监管,让秦火火式的“大谣”们付出代价。
  随着网络的发展和网民的增加,网络生态优化影响到了众人生活,只有社会各界都担起改善网络环境、与网络谣言作斗争的责任,才能还网络以湛蓝天空,才能为我们自己营造一个法治的、理性的网络生态。

初审编辑:王凯
责任编辑:王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