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二十:陈宝成家停水停电真相:急雨大风致平度大面积停电

2013年10月09日 13:24作者:来源:大众网

8月19日7:37,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在个人微博回复了@台北县令:你好,在外地出差,晚11点多看到,忙电记者调查,初步查明,平度前天晚急雨、雷电,有电路跳闸。昨夜去看,陈宅有灯火。

  求证二十:陈宝成家停水停电真相:急雨大风致平度大面积停电 

  8月18日晚20:59,@台北县令在其微博上写到:“陈宝成妈妈说,已经停水近30个小时,接下来还会停电。如果没有水电她宁愿自杀来唤醒强拆。”

  8月19日7:37,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在个人微博回复了@台北县令:你好,在外地出差,晚11点多看到,忙电记者调查,初步查明,平度前天晚急雨、雷电,有电路跳闸。昨夜去看,陈宅有灯火。为保这几户水电,村里专设管道,购泵,费用均村负担。此前水泵故障后陈母直接找村专人即修。此次直接上网。稍后有详报。请关注。

  8月19日12:00,大众网官方微博发布了对此事的调查报道。大众网采访了城北供电所金沟子村农电工李宾,他说,包括陈宝成家在内的拒拆户家几乎都铺设了细软水管通向菜地,即使平时生活不用水,他们的水龙头也是开着的,大量的水不停地流向菜地,再耐用的水泵也经不起不停地折腾。据连夜赶到陈宝成家检查的水井管理员陈雷民说,陈宝成家的水泵由于24小时高速运转出现故障,但是当晚无法修理,他便于第二天早上7点帮陈家更换了水泵。

  陈卫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两年来,村里拒拆户的水电都是免费、检修更换水泵也是免费,仅电费一项,每年村里就要投入三万多元。至于停电问题,陈卫生说,前天平度下急雨、有雷电,致电路跳闸、全市停电多个小时。该消息也得到了多名平度网友的印证。其中@幸福蓝海888微博留言:“这是真相,全市停电。当晚在城西部吃饭,全市停电。我家住在东部,东部小区停电二三个小时。” (相关内容见《陈宝成家停水停电真相:急雨大风致平度大面积停电

 

2013年7月,包括陈宝成在内的4个拒拆户所用的水泵产生的电费,超3000元。 

点击浏览下一张 

即使平时不用水,陈宝成等拒拆户也开着水龙头,用水浇菜地。24小时不停排水,致使水泵持续运转而受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