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十七:陈宝成“对抗挖掘机图”实为阻扰广州路施工

2013年10月09日 13:24作者:来源:大众网

2013年4月6日上午8时,陈宝成带领十几位村民在村西口,手拿二齿钉耙、铁锨等农具,阻扰正在施工的广州路,而此路段距离陈宝成和其他拒拆户家都有几百米的距离,距陈宝成家近900米远。

  求证十七:陈宝成“对抗挖掘机图”实为阻扰广州路施工 

 

所谓“陈宝成对抗挖掘机图片”,实为陈宝成无理阻挠广州路施工,现场距陈宝成家近900米。 

  被广泛转载的另一张“经典”图片的场景为:陈宝成手拿铁锹,站在一个巨大的挖掘机下。有网友发微博称:“陈宝成是中国政法大学的毕业生,当了十年的记者……到最后他还是要拿着铁锹来面对挖掘机。法律书生靠血肉之躯来对抗挖掘机。”

  大众网记者调查了解到,这张照片背后真相为:2013年4月6日上午8时,陈宝成带领十几位村民在村西口,手拿二齿钉耙、铁锨等农具,阻扰正在施工的广州路,而此路段距离陈宝成和其他拒拆户家都有几百米的距离,距陈宝成家近900米远。

  城关街道办事处人大主任窦在龙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包括陈宝成在内的拒拆户和部分媒体,都没有弄清这个问题。广州路占用的是建设用地,无需征地。包括人民路在内,也属建设用地,不需要农转用,也不要办理用地手续。广州路原本就是一条建设用地主干道,这次是翻修,根本不需要征地,所以到省政府去查找不到征地记录。而人民路通过金沟子村原址,占用的也是建设用地而不是农用地,也不需要农转用、办理建设用地手续,所以也查不到相关记录。(相关报道见《揭开陈宝成两幅“受难者”照片背后的隐秘真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