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十四:没有拒拆户住帐篷,“废墟图片”多为摆拍

2013年10月09日 13:24作者:来源:大众网

村支书陈卫生告诉记者,陈青沙等根本没有住在“帐篷”里,所谓“帐篷”不过是陈宝成等人用来拍照片、上传网上的道具。

  陈宝成等7人涉嫌非法拘禁,就是一起刑事案件。但是,在对该案的报道中,一些媒体和所谓的大V、公知,却将与本案无关的一些情况与案件本身混为一谈,相互牵扯,偷换、混淆概念,甚至是移花接木,将陈宝成等人被刑事拘留与当地的拆迁强行挂钩,并制造诸多“废墟图片”“受难者图片”,试图制造、渲染“强拆”“血拆”。对非法拘禁案之外的一些事实真相,大众网继续进行求证。

  求证十四:没有拒拆户住帐篷,“废墟图片”多为摆拍 

 

7月4日,金沟子村拒拆户在老屋旁搭起帐篷,但帐篷里并无人居住。大众网记者 李兆辉 摄 

 

图为“记录者陈宝成”在微博上发布的陈元节老两口坐在帐篷门口的情景。7月10日,陈元节的儿子陈海涛告诉记者,村委在拆迁之前就给两位老人装修了安置房,两位老人并未在帐篷里住过。 

  某报8月23日《陈宝成抗拆事件续:当地旧村改造获上亿卖地收入》报道称:“张朋珂夫妇在非法强拆后并没有选择“上楼”(搬进拆迁安置房),而是在宅基地附近搭起了一个简易帐篷继续居住,如果下雨,他们两人就只能借住在邻居家。”同样被媒体渲染住在帐篷里的还有陈元节夫妇俩。同时,在一些律师的微博,以及@记录者陈宝成的微博上,还多次出现了拆迁旧址的“废墟图片”,这些图片被指是埋在废墟里的拒拆户的家电、家具。

  8月25日,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金沟子村求证。村支书陈卫生告诉记者,陈青沙等根本没有住在“帐篷”里,所谓“帐篷”不过是陈宝成等人用来拍照片、上传网上的道具。

  陈卫生说,陈青沙等确实在宅基地附近搭了个帐篷,“几个板子搭块塑料布,根本没有办法住人”,陈青沙夫妇之前曾经住在金沟子村的陈良珂家的楼房上,后来搬走了,不知道住哪里,但绝不是住帐篷。

  大众网记者在陈青沙家的宅基地附近见到了这个已经破碎的“帐篷”——现场还剩有几块胶合板,一张红塑料布应该为之前的篷顶,地上用几块砖垫着个门板,看上去应该是所谓的“床”,只是这门板早已经破败不堪,钉子都露在外面,而门板上的木头也缺了几块,现场除了一只枕头外,没有任何生活用品。

  陈卫生告诉记者,村里早已经给陈青沙等安置了过渡房,并在拆房前把全套的家具和家电完好无损地搬到了过渡房里。但他们不住进去,借住在亲戚或邻居家,对外宣称自己“住帐篷”,很多媒体就此进行渲染,让他颇感无奈。

  大众网记者还采访了陈元节的儿子陈海涛,他说,村委早已给两位老人提供了安置房,而且两位老人并未在帐篷里住过,一直和他住在一起。(相关内容见《揭开平度“废墟图片”里的拆迁真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