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五:案发前陈宝成曾5次与城关派出所“打交道”

2013年10月09日 13:24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非法拘禁案发生之前,陈锡军至少和陈宝成有5次面对面的接触,且每次接触都不少于20分钟,有的甚至超过一个小时。

  求证五:“现场无民警”、“陈宝成要‘移交’司机找不到公安”均不属实,案发前陈宝成曾5次与城关派出所“打交道” 

  在陈宝成等人涉嫌非法拘禁的过程中,一直有民警在现场进行处置,陈宝成的代理律师李会清接受某报采访时称:10日上午11点左右,从人民路来了七八十人,都没有穿警服,他们将事发现场围住,现场就起了冲突。陈宝成问里面有没有警察,现场没人回应。还有媒体报道称,现场没有警察,陈宝成要交人找不到公安。

  在案件发生过程中,城关派出所副所长陈锡军等人先后与陈宝成等人进行了5轮谈判,陈锡军本人从9日下午3点开始一直在现场。由于金沟子村是城关派出所的辖区,多年来,包括陈宝成被路人殴打(此事在文后“求证十六中”有表述)等多起事件,都是由城关派出所处理的,城关派出所所长刘伟、副所长陈锡军几乎都有参与,并多次与陈宝成打交道,在陈宝成涉嫌非法拘禁案中,也是这两名所长轮番与陈宝成面对面谈判,因此,陈宝成说现场没有民警并不属实。

  8月24日下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城关派出所副所长陈锡军,了解到在本案之前陈宝成与城关派出所的几次“交道”:

  1、2013年7月5日凌晨2点左右,陈宝成与纪许光争吵后,陈宝成等多名村民扣留纪许光的车不让他离开。接到村民报警后,刘伟和陈锡军都赶到现场处理。

  2、2013年6月,陈宝成及其家人无理阻止施工人员砍树,并扣留施工车辆和人员,接到报警,刘伟和陈锡军都参与协调和处理。

  3、2012年底,陈宝成因阻扰广州路施工,村民报警后,刘伟和平度市公安局政委石德欣都赶到现场,当面劝说陈宝成。

  4、2012年1月,陈宝成被路人打成轻微伤,也是陈锡军出警。(文后“求证十六”有相关事件表述)

  5、2008年,陈宝成家的麦苗无故绝产,陈宝成怀疑有人喷药致麦苗死亡,报警后陈锡军接警,并为陈宝成作笔录。

  据陈锡军介绍,在非法拘禁案发生之前,他至少和陈宝成有5次面对面的接触,且每次接触都不少于20分钟,有的甚至超过一个小时。陈锡军说,他和陈宝成是老相识了,“我不信当我与他面对面谈判的时候他不认识我,即使我穿着便服。”在绑架人质的处置中,最接近“加害方”的警察穿便衣,其目的是不过分刺激嫌疑人情绪,更便于谈判,这也是国内外营救人质警方遵从的惯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