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四:警方曾多次要求释放郭晓刚均遭拒绝

2013年10月09日 13:24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生命一直受到威胁的情况下,郭晓刚没有机会也没胆量逃跑。即使警方多次要求陈宝成等人释放人质,但均遭拒绝。

  求证四:警方曾多次要求释放郭晓刚均遭拒绝 

  某报8月14日在《各方还原陈宝成“非法拘禁”过程》报道中称,陈宝成事件中,警方并未要求嫌疑人释放受害人郭晓刚,有“设局”嫌疑。对此,大众网记者作进一步采访和求证后了解到,警方从一开始就多次要求嫌疑人放人,执法记录仪记录了部分要人细节。郭晓刚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也说,嫌疑人坚决不放他,警方和车主的要求也多次拒绝。

  受害人郭晓刚在接受大众网记者的视频采访时说,事发时,他和嫌疑人张朋珂一起在封闭的挖掘机驾驶室内,张朋珂一手拿汽油瓶,一手拿打火机,汽油干了就向他身上浇,一动就拿打火机威胁他。而在驾驶室外,陈宝成手拿刀斧守在门口,不时挥舞刀斧,不允许任何人靠近。

  “在生命一直受到威胁的情况下,郭晓刚没有机会也没胆量逃跑。即使我们多次要求陈宝成等人释放人质,但均遭拒绝。”曾多次与陈宝成面对面谈判的城关派出所副所长陈锡军说。而在此之前,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的城关派出所三位民警也曾向嫌疑人张朋珂要人,但遭到拒绝。

  大众网记者从警方的执法记录仪上看到了部分现场视频:张朋珂在驾驶室内备好汽油瓶,左手死死抓住郭晓刚的脖子将其控制在驾驶室内的座位上。接到报警后,身着警服、配备执法记录仪的民警赶到现场,多次向张朋珂要人质,但张朋珂却拿出汽油瓶相威胁,拒不放人。

  车主姜俊英在此前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她在现场曾多次求过陈宝成等人,还向他们保证“不再施工,不再清理垃圾了”,希望陈宝成和张朋珂放了郭晓刚,但均遭拒绝。“我事发当晚也守在现场,求他们放人,但他们一直不放,用刀斧和汽油威胁我,不让我靠近。”姜俊英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