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余名交警心系文哥 指挥中心全力寻找

2013年11月08日 14:42作者:林有权来源:烟台大众网

“文哥”走失牵动着全市1200余名烟台交警人的心。烟台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的王龙华警官一说起戈文的走失,一脸的焦虑担忧。

烟台交警支队微博截图

  大众网烟台11月7日讯(通讯员 袁圣凯 李娜 记者 林有权)“文哥”走失牵动着全市1200余名烟台交警人的心。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时间通过微博、QQ、微信等媒介跟进,追寻这位编外交警。交警支队第一时间通过指挥中心调取可能经过的路口的监控录像进行寻找,又协调牟平大队通过监控视频寻找他的下落,虽然目前调取120余路口录像监控还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但支队并没有放弃努力,要求每一位执勤的民警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都不要忘记在人群中寻找那个曾经熟悉身影。

  烟台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的王龙华警官一说起戈文的走失,一脸的焦虑担忧。王警官回忆,1994年他担任中队长时,在南大街北马路沿线执勤,基本上每天都能看见戈文。当时东风影院那还有岗楼,特别是每次王队长在马路上召集大家开会布置任务的时候,戈文都会坐在旁边听,也不放声,布置完了,他就悄悄的离开,好像交警队的一员。平时站岗时,见了王警官总是咧嘴憨憨的笑,有一次带了块手表,赶紧给他看看。

  让王警官记忆犹新的是,有一次全国煤炭会在烟台召开,交警部门在海边查车,要求不让自行车进入,戈文在那全程负责,一辆也不让进,特别负责认真,自行车被他管得井井有条,真的一辆也没进。

  “戈文可能真的把自己当成一名交警了,经常参与到交警的活动,有一次,执行警卫任务,戈文又去了,王警官知道他特懂事不会添乱,就没让他走,告诉他“戈文,车队来的时候藏好了哈!戈文还真做到了,把他骑来的自行车放躺在地上,自己趴在沙滩上,帽子还摘下来放在一边。等任务结束,自己扒拉扒拉身上的沙子起来,继续跟在我身边……”说到最后,王警官动容的说,走失这么多天了,赶紧找回来吧,戈文抽烟,回来了我去看他,给他送烟抽。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