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万名网友添绿白云湖

2012年03月11日 17:42作者:来源:

11日上午,在我国第3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大众网、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承办的“参与湿地植树绿化美好家园”2012大型湿地植树活动在章丘白云湖湿地启动。来自山东省银监局、山东省银联、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渤海银行、平安保险、百年人寿的员工以及山东大学、英才学院、杏林学院、济南七中的学生和亲爱的大众网友共计1万多人,亲手种下2万多棵玉兰、柳树等树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本次植树活动的主题:参与湿地植树,绿化美好家园。

农业银行·大众网“3.12”大型湿地植树活动启动仪式

植树现场彩旗飘飘,参加植树的企业员工和网友们。

你扶树,我培土,一起绿化美好家园。

壮观的大巴车队

    大众网济南311日讯(记者 韦辉 赫洋)11日上午,在我国第3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大众网、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承办的“参与湿地植树绿化美好家园”2012大型湿地植树活动在章丘白云湖湿地启动。来自山东省银监局、山东省银联、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渤海银行、平安保险、百年人寿的员工以及山东大学、英才学院、杏林学院、济南七中的学生和亲爱的大众网友共计1万多人,亲手种下2万多棵玉兰、柳树等树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本次植树活动的主题:参与湿地植树,绿化美好家园。

   上午930分,农业银行·大众网“3.12”大型湿地植树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郑祖刚,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章丘白云湖镇副镇长华庆国,章丘白云湖景区总经理韩春红出席开幕式,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主持开幕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郑祖刚说,参与公益活动、奉献社会爱心是上市公司应有的责任,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加强与大众网合作,为低碳、环保等公益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大众网大力宣传生态环保理念,已连续四年组织了数十万名网友进行义务植树。2009312日,大众网组织3000名网友在凤凰山植树绿化,2010年植树节期间,大众网组织1.2万名网友在全省6个城市植树绿化,2011年植树节当天,大众网组织全省17地市10万网友共同种下20余万株爱心树,染绿齐鲁大地。今年,大众网又继续在全省组织网友参与植树活动,为绿化家园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启动仪式上,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副主任董志强为农业银行山东分行代表颁发了绿色企业公民证书。

   “开工喽!”上午10点,在一片欢呼声中,1万多名爱心企业员工、学生和网友们,肩扛铁锹、手拎水桶开始了植树活动。“来,你扶着树,我来挖土吧”网友李先生对只有12岁的儿子说,小家伙虽然没有铁锹高,仍然坚持要自己挖土,“这样种下的树才属于我的!” 在植树现场,记者注意到,很多网友每种下一棵树都会在树杈上挂上一张“心”型许愿卡,“再过几个月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了,希望这棵树能载着我们的友谊茁壮成长”来自山东英才学院的大学生张晓说。中午12点,根据安排,植树活动本应结束,但是不少网友仍不顾疲惫还要多种一棵树,济南市民孙先生是自己开车带着老婆、儿子过来的,“我们一共种了八棵树”,孙先生说,这次参加植树活动他们做足了准备,还带了午饭,“权当是野外聚餐了”,吃完午饭,他们准备把八棵树苗再挨个浇一遍水。据统计,截止下午1点,1万名网友共同种下了玉兰、柳树等共计2万多株。

    2012年初,山东省正式启动了“湿地年”活动,将实施一批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对退化或遭破坏的湿地,因地制宜采取自然修复和各种生态技术工程修复措施,恢复原有湿地的结构和功能。而此次农业银行·大众网“3.12”大型植树活动,正是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组织了主题为“参与湿地植树,绿化美好家园”的活动。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大众网、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承办,章丘白云湖景区、山东经济广播协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君波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