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2014-12-12 21:29:00来源:新华网 作者: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的国家公祭仪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进行现场直播,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也将同步直播。

  新闻资料:

  南京大屠杀事件发生距今已有77年。今年2月底,中国决定将每年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公祭纪念活动上升至国家层面。今年12月13日,第一次国家公祭活动将在南京举行。

  最新报道:

  中国民间首次要求日方就南京大屠杀谢罪

  在首个国家公祭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通过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致函日本政府及安倍晋三,要求日本政府向被日军杀害的南京30万亡灵谢罪。据悉,这是中国民间机构首次以函件方式要求日本政府就南京大屠杀谢罪。

  77年前的12月13日,侵华日军攻占中国南京,在此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血腥屠杀30多万中国人,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事件。

  “77年来,日本政府从未对南京30万屈死的冤灵谢罪,他们从未把心中的那把屠刀放下。日本政府口口声声希望中日友好,然而他们的所作所为却没有诠释出友好的内容。”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会长童增说。

  “中国民间为什么现在才要求日本政府谢罪赔偿?”面对日本记者的这一提问,童增表示,过去,“我们一直倡导中日友好,一些事情暂时放置一旁,但历史经验表明,这种做法并没有起到中日友好的效果,日本不但不领情反而变本加厉,因此,我们觉得必须要求日本政府谢罪,只有这样,中日友好才会有更加坚实的民意基础。”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磊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