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让“精彩故事”在行进中光彩夺目

2014-12-16 18:24:00来源:人民网 作者:沈宏胜
分享到:

13亿中国人就有13亿故事。每一个都有一个故事,但是要讲好13亿人的故事,需要挖掘、开掘,需要宣传、弘扬。中国文明网推出的“好人365”专栏,就是讲好中国精彩故事一个“版本”,不仅宣传了好人,弘扬了好人,而且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所拥有的形象与优秀品格。也正是这样的好人传递出了中国好声音。

沈宏胜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中宣部12月8日召开专题会议,对在全国新闻战线开展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行进中国·精彩故事”进行动员部署,推动新闻战线进一步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讲好中国故事,更好地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2014年12月8日新华社《中宣部召开专题会议 深入推进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行进中国·精彩故事”》)
  说实话,13亿中国人就有13亿故事。每一个都有一个故事,但是要讲好13亿人的故事,需要挖掘、开掘,需要宣传、弘扬。中国文明网推出的“好人365”专栏,就是讲好中国精彩故事一个“版本”,不仅宣传了好人,弘扬了好人,而且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所拥有的形象与优秀品格。也正是这样的好人传递出了中国好声音。
  日前,中宣部动员部署,推动新闻战线进一步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毫无疑问,这是对全国各级新闻单位提出了新要求与新任务。
  实践证明,我国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开展三年多来,新闻宣传工作呈现出清新务实之风,社会各界广泛赞誉、人民群众衷心拥护。比如,2013年春节前后,各新闻单位开展了“新春走基层”活动,报道了全国各条战线上坚守岗位、改善民生、各族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倡导勤俭节约、健康向上的方式,并且帮助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人民日报记者来到河北省武强县,与一位普通的年画艺人面对面交流,了解年画制作工艺、制售年画给家庭生活带来的变化以及该县近年来年画产业的发展,并以《年画艺人节前忙》为题在人民日报头版进行了报道。
  也正是新闻单位记者的这个“走”,才有了《横穿中国72小时》《春运潮中的“绿马甲”》《流水线上的爱情》《小村庄里的秦腔大戏》……一篇篇散发清新气息的报道、一幅幅鲜活生动的照片、一段段真切温暖的音频视频,献给了全国人民的一份新春特别贺礼。
  作为新闻从业人员,都知道,要写出好的新闻作品,必须深入采访。只有扎根到基层,深入群众当中,才能采写出鲜活的佳品。七分采访,三分写,说得就是这个道理。
  毋庸讳言,推动新闻战线进一步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就是要讲好中国故事,更好地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这是因为新春即将来临,各新闻单位送给群众新春的贺礼弥久留香;这是因为“走转改”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当代中国的鲜活实践,是新时期我国新闻战线的一次重大实践创新。深入推进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行进中国·精彩故事”,实际上就是延续“走转改”作风,就是最好的“接地气”,是密切联系群众最有效方法之一。让中国“精彩故事”在行进中光彩夺目,让中国的好声音铿将有力!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乐耕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