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如琢艺术展闭幕 两万余观众享受艺术盛宴

2014-08-24 19:28:00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潇潇
分享到:

“太璞如琢——崔如琢指墨艺术展”今天迎来了最后一天展出。当天,3000多市民走进山东省博物馆欣赏艺术作品。据了解,展出13天以来,艺术展前后共迎来21000余名书画爱好者。

市民欣赏《石涛百开罗汉册页》。

书画爱好者欣赏崔如琢先生作品。

  大众网济南8月24日讯记者 于潇潇)“太璞如琢——崔如琢指墨艺术展”今天迎来了最后一天展出。当天,3000多市民走进山东省博物馆欣赏艺术作品。据了解,展出13天以来,艺术展前后共迎来21000余名书画爱好者。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山东省博物馆,展厅内观众络绎不绝。家住文化西路的市民丛先生说,这是他第二次来看艺术展了,崔如琢先生的画作开阔大气,别具感染力。今天自己特意把刚参加过中考的女儿也带来一同欣赏学习。

  指墨书画是中国书画中一种独特的表现形式,也是值得深入探索的艺术领域。据文献记载,唐代就有画家论及指墨画,而清代的二高(高其佩、高凤翰)使指墨得以独树一帜。近现代以来,潘天寿先生将指墨画推向了艺术高峰。崔如琢先生的指墨画以前贤为师,很具感染力。

  而在省博物馆二楼同时展出的崔如琢收藏的《石涛百开罗汉册页》也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者驻足。“太棒了!你看这些胡须、头发,都是用极细的毛笔画成。”78岁的市民刘先生一边认真欣赏画作,一边给旁边的观众讲解,“石涛一向以山水画著称,能够见到他的人物画作,实在是太难得了。”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大众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山东博物馆、如琢·婧·观唐基金协办,中国艺术研究院承办的“太璞如琢——崔如琢指墨艺术展”及其收藏的《石涛百开罗汉册页》展共展出崔如琢书画精品160余幅,艺术展于8月12日开幕以来,共迎来21000余名书画爱好者。

  本次展览属于崔如琢近几年来的第二轮艺术巡展,此前的“大写神州——崔如琢艺术展”在全国近20个城市巡展,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受到业界一致好评。本次展览是对画家多年绘画创作与指墨探索的一次系统梳理、总结和展示,既便于美术界同道交流探讨,也可让各界书画爱好者对指墨艺术有更直观、全面的认识。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