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再添数百警力防骚乱 被指力度不够

2014-11-26 10:5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国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下令向弗格森镇再部署数百名国民警卫队人员。弗格森镇镇长诺尔斯批评尼克松应对骚乱不力,称他没有及时部署国民警卫队来保护所有的商铺。

美国弗格森镇再添数百警力防骚乱被指力度不够

图为国民警卫队站在弗格森市警局门口。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国密苏里州州长杰伊·尼克松下令向弗格森镇再部署数百名国民警卫队人员。但弗格森镇镇长詹姆斯·诺尔斯则指责尼克松“在保护当地商铺免受抢劫方面”作为不足。

美国密苏里州的陪审团投票决定不起诉枪杀黑人青年的白人警察威尔逊。黑人青年布朗家人的代理律师谴责陪审团的相关程序存在偏见。

在陪审团公布上述决定后,密苏里州发生暴力抗议和抢劫事件。尼克松称由此造成的破坏“令人心碎”。

警方称,弗格森有大约12栋建筑物在夜里被烧,有61人因入室盗窃、非法拥有武器、非法集会等罪名被捕。警方还称,抗议者向他们开枪,点燃了警方的巡逻车,还向警方投掷砖块。警方对抗议者发射了催泪瓦斯和闪光弹。

尼克松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必须保护生命和财产,这个社区需要和平”。尼克松说,在24日已经向该地区部署约700名国民警卫队,25日夜里还会再部署数百人力,以保护当地的民众和商业。目前在该地区的国民警卫队人员已经超过2200人。

弗格森镇镇长诺尔斯批评尼克松应对骚乱不力,称他没有及时部署国民警卫队来保护所有的商铺。

诺尔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州长)决定延迟部署国民警卫队,这让人深感担忧”,“我们正在请求州长提供并且部署所有必要资源,来防止弗格森市的财产遭到进一步破坏,保护生命安全。”

今年8月9日,没有携带武器的18岁非裔青年迈克尔·布朗在弗格森地区遭白人警官达伦·威尔逊拦截并开枪打死。

此事在圣路易斯及美国多地引发强烈抗议和连续数周的示威,并发生抢劫、袭警等暴力事件。

当地时间24日,在经过一系列听证会后,美国密苏里州大陪审团就该州弗格森镇白人警察枪杀非洲裔少年一案宣判称,决定不起诉涉案白人警察威尔逊。

大陪审团称,首先对遭枪杀非洲裔青年布朗的死去表示深切哀悼。在经过全面、细致的审查后,司法部门认为证词有不一致的地方,没有确实证据证实警察有故意枪杀非洲裔青年布朗的意图,所以陪审团慎重决定不予起诉警察威尔逊。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