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

2014年03月04日 10:30作者:来源:大众网

【编者按】企业是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是决定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发展质量和竞争能力的关键因素。从本期开始,本网开辟“行业对标—企业在行动”专栏,陆续推出一批各具特色的典型企业和分析述评,深度报道我省重点行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标杆企业转方式调结构的新做法新经验,以及行业对标专项行动的新进展和新成效。

  企业是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是决定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发展质量和竞争能力的关键因素。企业在谋求自身生存发展的过程中,瞄准标杆比学赶超是缩小差距、挖掘潜力、增创优势的一条捷径。去年11月,省经信委、省财政厅联合部分行业协会在全省启动开展“行业对标助推转型升级专项行动”,以食品、造纸、家纺、服装、机床、轮胎、电力、医药、精细化工、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等11个行业为重点,在自主创新、技术改造、质量品牌、两化融合、管理创新、节能降耗、循环经济等7个方面,选树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标杆示范企业98家,旨在帮助广大企业找准和盯住竞争目标,对出压力、对出动力、对出活力,从而进一步更新理念、革新技术、创新管理,提升企业话语权,增强企业竞争力,加快推动全省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从本期开始,本网开辟“行业对标—企业在行动”专栏,陆续推出一批各具特色的典型企业和分析述评,深度报道我省重点行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标杆企业转方式调结构的新做法新经验,以及行业对标专项行动的新进展和新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