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秉涵寄语抗战胜利纪念日

2014-09-02 19: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高秉涵寄语抗战胜利纪念日

  荣辱与共的情怀是中华民族生存繁荣的动力

  大众网记者近日赴台北采访了高秉涵先生。高先生一生颠沛,而当他了解到众多抗战老兵直到临终也未能了却回家的心愿后,不顾年迈体衰,一个一个将老兵们的骨灰送回到大陆老家。

  9月3日,是首个法定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在得知这个消息后,高秉涵先生高兴地为纪念日寄语,并作诗一首,以此来庆祝首个抗战胜利纪念日。

  附:高秉涵先生抗战胜利纪念日寄语

  抗日战争,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不会忘记的。因为灌溉祖国锦绣河山的养分,都是我们全国军民同胞的鲜血和泪水,因为重振中华泱泱国威的凭借,是我们全国军民同胞的牺牲和坚持,这股“血脉相连”、“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民族情怀,就是我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繁荣强大的动力。                         

  今天,我以异乡游子的心情,寄语这篇短文,特为中国第一个法定的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祝贺。并咏诗一首,以表达天涯游子的心愿和期盼。

  生在山东菏泽城

  流落台湾苦读经

  天涯断肠逾甲子

  尤望早见九州同

                                              高秉涵

                                              2014.9.3于台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