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情处理:山林防火任务重 两年内建直升机消防队

2014-05-22 20:38:00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分享到:

古建筑是有消防设施的,有些是消防水池,有些是配了灭火器或者其他设备。如果这些建筑失火,我们山上的消防队和靠古建筑近的消防队,以及古建筑里专职的消防队,就把它处理掉。如果是山林着火,这个情况就比较复杂,就要看看着火的位置在什么地方。一般来说,我们使用风力灭火机来扑救,因为山林深处没有水。

泰安消防支队长许传升做客大众网

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许传升

    大众网济南5月22日讯(记者 姜洋)今天,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许传升做客大众网“消防主官面对面”,关于泰山的防火,许传升说,目前泰山的古建筑已经配齐消防设施器材,去年还在泰山增加了80个人的事业编制的专职消防队员。下一步,泰安市还要和省林业厅等有关部门合作,建立直升机专业消防队伍,利用直升机队来辅助灭火。

  火情处理:山林防火任务重,两年内建直升机消防队

  大众网万一泰山上有了火情,咱们是怎么做到快速灭火的?有社么办法,或者灭火工具?

  许传升:古建筑是有消防设施的,有些是消防水池,有些是配了灭火器或者其他设备。如果这些建筑失火,我们山上的消防队和靠古建筑近的消防队,以及古建筑里专职的消防队,就把它处理掉。如果是山林着火,这个情况就比较复杂,就要看看着火的位置在什么地方。一般来说,我们使用风力灭火机来扑救,因为山林深处没有水。

  山林灭火一直是世界性难题,因为兵力很难短时间内到达,而且山林火灾蔓延非常快。消防队员到达现场比较耗时间,山路也比较难走,灭火也要看时间段和气象条件。如果风大的话,火势蔓延的速度是非常快的,靠人工控制应该说特别难。

  我们国家最近这两年也有好多山林火灾,像云南,好多地方一烧都是好几天,很难扑救,需要大量的人力一块去灭火,开设隔离带,有时还要调用部队的飞机来增援,运送兵力、物资,或者直接调水灭火。

  泰安也是配了一些远距离供水设备,我们最近搞了一次灭火演习,可以把水从环山公路上供上三四公里去。这样就会对靠公路近的区域灭火有一定帮助。下一步,泰安市要和省林业厅等有关部门合作,建直升机的专业消防队伍,直升机队来辅助灭火。这样兵力运送比较快,能直接到达着火地,增加泰山灭火方面的能力。现在已经在建基地,应该在一年到两年的时间内能够建好。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