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检察机关将设专职新闻发言人

2014-10-20 15:43:00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分享到:

在重大事项、关键时刻,领导干部要带头接受媒体采访,表明立场态度,发出权威声音,做好“第一新闻发言人”  。去年10月,山东省检察院官方微博“山东检察”正式上线,目前已有粉丝55万,发布消息、普及检察工作,同时接受群众咨询、举报。

  据了解,我省检察机关将设专职新闻发言人。7月29日,省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在全省检察长研讨班上介绍,我省检察机关将完善涉检舆情引导和应急处置机制,加快推进新闻发言人专业化、专职化。“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建立健全新闻发言人制度”。

  根据最高检有关要求,我省将在各级检察机关设立新闻发言人,新闻发言人代表本院向外界发布真实、权威、准确的检察新闻信息。对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危害公共安全、公共卫生等犯罪案件,应在作出批准逮捕、提起公诉决定当日发布信息。在重大事项、关键时刻,领导干部要带头接受媒体采访,表明立场态度,发出权威声音,做好“第一新闻发言人”

  。

  7月29日,吴鹏飞在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培训班上作专题报告时表示,随着网络、微博、微信、易信等新媒体迅速发展,人人都有摄像机,人人都可发消息,一些重大、敏感案件很容易形成社会热点,使政法机关面临巨大的社会舆论压力。

  去年10月,山东省检察院官方微博“山东检察”正式上线,目前已有粉丝55万,发布消息、普及检察工作,同时接受群众咨询、举报。今年6月,官方微信“山东检察”正式运行,每天下午5点左右准时发布消息。微信推出了一系列图解类信息,如上半年山东检察工作回顾、下半年山东检察工作部署、举报小贴士等。根据安排,今年年底前,我省条件成熟的市级检察院要全部开通微博微信。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