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第四期专题培训班讲授全媒体时代下的舆论危机与引导

2016-03-25 15: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第四期专题培训班讲授全媒体时代下的舆论危机与引导

  2015年12月16日,应省委组织部邀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王世农为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第四期专题培训班讲授全媒体时代下的舆论危机与引导。全省各县市区委书记等13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王世农说,我们处在一个全媒体的时代。互联网新技术的迅猛发展,形成了以传统媒体、新闻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各种媒体威力相互叠加的全媒体生态。做好新形势下的舆论引导工作,是党和国家的要求,是必须具备的执政能力,提高媒介素养和舆论引导能力应成为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在讲课中,王世农详细介绍了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舆论危机处置的方针、原则、目标和有关的工作流程、新闻发布的形式等内容,并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总结了舆论危机应对中的经验和教训。

  参加培训的学员对这次授课反响热烈,认为既有理论高度、专业知识,又有生动具体的案例,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很强,听了之后收获很大,对做好新形势下的舆情应对与引导工作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