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贯彻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

2017-10-16 10:25: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龚正主持 贯彻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

  10月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贯彻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等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山东省水安全保障总体规划》《山东省省直部门预算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实施方案(试行)》,决定调整我省失业保险金标准。

  会议认为,国务院9月中下旬召开的第三次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全国农村电商精准扶贫经验交流会、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现场会、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5次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做好“三农”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要结合山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国务院会议精神在我省落地生根见效。

  会议要求,要加快构建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推进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最大限度利企便民,真正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评价相统一,突出抓好“云、管、端”中的电子政务云建设,促进全省政务信息机构、规划、网络、软件“四个统一”。

  会议指出,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关系园区规划布局,关系化工产业安全水平和整体素质。要从严抓好化工园区认定,严格认定程序,对照认定标准,逐条逐项评价。对达不到认定标准的,一律“清零”,决不允许开“天窗”、留“暗门”。对已认定的园区,加强管理考核,形成动态管理、持续提升的良性机制。

  会议强调,水是我省面临的最大资源制约。要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水患意识和节约用水意识,营造爱水惜水良好氛围。要强化省级统筹,建设坚实大水网。要坚持节水、供水、洪水、涝水、污水“五水并治”,全面提升我省水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决定,《山东省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山东省省直部门预算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实施方案(试行)》经进一步修改后,以省政府办公厅文件印发。

  会议决定调整各地失业保险金标准,将原三档失业保险金分别调整为月1080元、1030元、980元,从11月份起执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